上回去東京是四月。華航的班機。華航四月份的電影清單中,

有一部是Julia Roberts(茱麗亞羅勃姿)主演的Closer,

(台灣譯成【偷情】)。

內容描述現代都會男女,隨時可見的外遇愛情。

從相遇,認識,激情戀愛,到最後不可或免的產生出軌情節。

 

我這趟去坐的是商務艙。

不是我有錢,又得教看到此網誌的朋友們一個省錢買機票的好招數了。

 

每年,公司行號辦尾牙時,航空公司為爭取客戶的手段,

會針對主力客戶提供免費機票為摸彩贈品。

內容大多是東南亞各點的經濟艙(偶爾會有商務艙的票出現),

或是指定只能到日本單一定點的。

當然更豪華如賓士汽車之類的頂級客戶,

別說歐洲了,全世界任一點的機票均提供個幾張讓人抽獎!

 

但通常會有特別的時間限制:

比如說一定得在幾月底前開票,幾月底前得完成旅程等等。

 

尾牙抽到此種「獎品」,若個人因素無法去,會轉讓給親朋好友使用。

但某些人就會上網拍賣。

時間大多在限制時期快到來的前幾個星期。

因為若沒賣掉,等於廢紙一張。換點現金還是划得來些…

 

這種拍賣網上的票,因為可以選擇出發日子的限制極嚴,

再加上期限緊迫,因此儘管價格相當便宜,買的人少!

為什麼?不敢呀!時間無法配合,況且沒買過,怕被騙啦!

 

而我幾年前,就開始注意到有此種好康票。

年年都買,有時甚至不只買一張。

當然也不會只跟同一人買(哪那麼運氣?年年都讓他抽到?)

 

這回坐的商務艙就是這樣到手的。價格是你絕對想像不到的便宜!

 

話題扯遠了,我這文章主要說的是:在飛機上看這部電影的情形。

 

我不是說我坐商務艙嘛!那商務艙服務特別特別慇勤!

 

一上機就送來果汁,沒一會兒又推來一車雜誌,任你挑選。

 

起飛後,電影開始播放了!戴上耳機,我聚精會神地看!

 

這電影真的好樣兒的!

將兩對男女之間,為了感情,互不相讓,非爭個輸贏不可。

內心戲表達地淋漓盡致!

 

兩個男人,檯面上講得理直氣壯:我喜歡上你女友,也和她上床了。

被說的那人,顏面盡失,吞不下這口氣,想盡辦法暗地裡較勁鬥爭!

 

情節真是緊湊刺激,每句對白都是關鍵;

錯過了一句,下面的戲碼就有些莫名其妙地接不大下去了…

 

好!像這類應是獨自一人安安靜靜享受的影片。

我卻是正搭著飛機!

 

起飛後,上昇至一定高度,機長照例廣播了:

「感謝大家此次搭乘華航,我是機長某某某,率領座艙長某某某,

和全體組員很高興為您作這次的服務!

目前的飛行高度為多少,空中狀況良好,沒有任何不穩定氣流。

此次由台灣至日本東京,飛行時間為二個半小時,

我們預定在幾點鐘抵達目的地。再次謝謝您的搭乘!」

 

一廣播,螢幕就暫停中斷,廣播聲是透過耳機出來的。

 

機長報告完畢,還沒完呢!

華航嘛!英文,日文,台語,同樣內容悉數重複一次。

這得花多少時間?讓我對演到緊要關頭的電影情節,

那恍然若思的情緒一直懸在半空中!

 

可以了吧!可以開始放映電影了吧。

 

對不起。用餐時刻來臨!

 

唉呀!我忘了,商務艙的餐點是一道道上!

 

美麗大方的空中小姐們,非常非常地客氣地,

先拿菜單過來,問我今天想吃牛排或是明蝦?

決定之後,給我一個勾魂微笑,離開!

 

沒一會兒功夫,端上前菜,待你用妥;換主菜上場,用畢撤下;

再來請你吃個冰淇淋甜點,最後才是咖啡!

 

她們每來一回,我就得將耳機摘下,用那種優雅笑容點頭:「謝謝!」

但頻率實在太密集了,幾乎不到十幾分鐘,

我就得重複這樣的動作和諂媚的笑臉!

 

生平,未曾一次如此後悔坐商務艙!

 

這片子有104分鐘。而台灣到東京,實際飛行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

兩個半小時?

照這樣子看來,能看至結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急急急急急!

 

但你急歸急,人家有人家該作的正常程序,急也沒用!

 

專心看不到二十分鐘,又從耳機傳來機長聲音:

「各位來賓,我們已準備往東京成田機場下降…」

當地氣候時間,目前飛行高度狀況,相關訊息全部說畢。

又是台語,英文,日文再來一遍!

 

完啦!這下我可真慌了!趕緊按快轉鈕,將整部片子先看完再說!

說是準備下降,通常還得等上半小時的時間。

但我不要賭!我寧可先將整部片子完全看完才能了樁心事!

 

這趟飛行飛得我真是累!

從頭到尾看場電影,中間起碼被打斷了十次以上!

 

話說回來,沒看過的朋友,去租來看看!我推薦的不會錯!

雖然我的品味不見得和你那麼相似,可是,老實說,真的好看!

這「偷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