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中國時報的第十九版時論廣場上,有篇文章,作者為方祖涵,標題為:「別人家的人權」。

 

我讀了這篇文章後,感覺十分厭惡,完全無法理解作者怎麼會有這樣自私的想法。

 

因此提出來,和大家分享,順便聽聽各位的意見。

 

 

 

 

這篇文章大意如下:

 

美國總統參選人之一希拉蕊,呼籲美國總統布希不要參加北京運的開幕式。

 

同時間,包括德國,加拿大等等各大國領袖,已紛紛表態不願意出席,理由當然是因為西藏問題。

 

 

 

 

作者認為,對於中國而言,西藏問題是「令人無可奈何的事情,絕不是抵制奧運就能輕易解決的。」

 

更何況,中國為了奧運,花了無數心血,辦奧運這事已是中國的全民運動。

 

今天,就為了一個自己國內的政治事件,讓世界各國群起而攻,實在對中國有失公平。

 

他替中國求情:「人家中國為了奧運,都已經這麼努力了,不要再把什麼政治人權的東西扯進來吧。」

 

 

 

 

他最後下了個結論:「西方各國,要管別的國家的人權,永遠比自己國家簡單很多。」

 

他甚至拖達賴下水,以証明他的論調正確:「就連達賴本人也沒有呼籲杯葛奧運,」

 

因此,作者實在不懂:「到底大家亂忙一通是為什麼?」

 

 

 

 

連我這種對政治毫無概念的人都知道,全世界最沒資格跟人家講人權的國家就數中國了!

 

特別是針對台灣,不知有多少次因為政治干擾體育,而讓台灣屢屢在國際舞台抬不起頭來。

 

我們始終,因為種種因素考量,只能忍氣吞聲地敢怒不敢言,

 

那幹什麼現在台灣的報紙上,堂堂大版上,居然有人反倒替中國爭什麼人權不人權的?

 

 

 

 

今天,世界各國替西藏發聲的這個舉動,我想台灣人應該心存感激,樂觀其成。

 

因為也許哪一天,同樣的劇情會在台灣身上重演!

 

所以我就不懂這篇文章作者的心態,是說這事是別人家打小孩,即使打死也不關己事嗎?

 

拜託你搞清楚,儘管你再不願意,一直以來,台灣早就被這個蠻橫家庭,強迫納入為其中的一份子了!

 

 

 

 

這位作者,方祖涵,我上網查了一下他的資料:34歲,建中畢業的菁英份子。

 

能在中國時報,這種大報上固定寫專欄的人,想必該有兩把刷子,應當是個人才。

 

所以這應該多少可以反映台灣優秀的年輕這一代,台灣最中堅份子的思想。

 

如果這是事實,那還有什麼可說的呢?

 

台灣,大約氣數已盡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