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快到了。我決定買一樣東西,送給自己當聖誕節禮物。

 

我知道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還早。

但我這人是這樣的,沒別的優點,

就是作事情懂得未雨綢繆,眼光放得夠遠。

 

現在我自己先過聖誕節,到時候就不必和大家擠,多好!

等各位想到聖誕節時,我已經準備等著拿紅包,過我的農曆年了。

 

可是,想了老半天,竟然找不出一項非要買來當禮物不可的物品。

 

我當然知道自己有想要的東西:

無形的是「愛」;有形的是「錢」。

 

愛,可以騙之哄之求之搶之,甚至可以做之,就是無法買之。

至於錢,我總不能拿錢去買錢吧。

 

雖然我有想過,也許可以考慮買外幣。

但既使我行事再怎麼詭異,也不會病態到沒事跑去銀行,

換了一堆美金日元馬克英鎊,閒閒擺在抽屜裡數著玩啊。

 

那難道我心靈清高到如此境界,什麼欲望都沒有,

沒有任何一樣東西可以引起我購買的興趣嗎?

 

當然不是!

 

我記得,曾經在7-11買了桶Haagen-dazs草莓口味冰淇淋。

回家後,就著桶子,邊看電視,邊一湯匙一湯匙挖起來吃,

狠狠地給它吃個心花怒放。

吃完之後,縱食的罪惡感深深留在心裡,害我好幾天不太敢吃飯。

 

我也記得,曾經在衝動之下,買了個號稱可以保護雙手及手腕,

符合人體工學,卻貴到實在是很離譜的滑鼠墊。

而為了証明它的好用,我使用它,硬是待在電腦前四小時沒休息。

結果,隔天右手肘痛到無法舉起…

 

我還記得曾經在網路上,訂購了件「維多利亞的祕密」豹紋睡衣。

收到的當晚,迫不及待地穿上它睡覺,臨睡前還興奮地頻頻偷笑。

沒想到它誇張的蕾絲邊,直扎得我無法入睡,不得不起床換掉它。

這件性感到不能再性感的睡衣,於是,就只穿過那麼一次…

 

不可否認的,當這些東西買到時,確實都曾讓我快樂了好一陣子。

 

可是現在,臨時想要買個什麼,卻好像真的沒有任何東西,

可以挑起我購買的欲望了。

究竟要買什麼好呢?不買不行的!

不買的話,那我今年就沒有聖誕節禮物了。

 

不然這樣吧,我和你打個商量,你替我想想看,

有什麼東西,是你認為我也許會湧出想購買的念頭。假如我說可,那我也替你買一個,送你當聖誕節禮物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