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本人由澳洲玩回來了。

 

我知道有人沒興趣看落落長的文章,甚至不願點閱幾百張的相片,因此先拿個幾張,總括地做了個說明。

 

沒有錯,你現在所看到的此篇,是杜賓狗之簡易版的澳洲之旅。

 

 

 

之所以稱為簡易版,是因為此次詳盡的旅遊紀錄全寫在相片裡。

 

我個人認為,寫旅遊若加上相片輔助,隨便寫上幾個字都能讓讀者恨得心癢癢的。 

 

而,已整理好的所有相片在相本裡,但還沒加上註解,因為本大小姐暫時沒時間也沒體力。

 

還是一樣,勸你先別跑去看,因為那些是尚未完工的作品,你若冒然看了,恐有損我優良名聲。

 

注意:偷窺是不道德的行為,請千萬多加配合啊,謝謝。

 

 

os1

 

 懷著興奮的心情,以及因搭機轉機折騰了十幾個小時飛行時間的疲憊的軀體,踏上澳洲的第一站--雪梨。

 

沒想到迎接我的,是烏雲滿佈的陰霾雨天!

 

啊,不會吧,此時澳洲不是正值夏天嗎?

 

 

 

看到如此的惡劣天候,整個人玩的興致全無,情緒瞬即盪到最低點。

 

但還是得硬著頭皮玩,不然怎麼辦,來都來了還有什麼話好說?

 

即使在心裡,不只千百次懇求老天爺給個面子賞個晴天,

 

但很可惜的,待在雪梨的三天裡,氣候狀況全都是這德性!

 

 

 

 

os3.11 

 

雪梨街頭。

 

忙碌的人們,擁擠的車陣,以及穿梭於各大樓之間的單軌電車,樣樣都突顯出這現代城市的繁華風貌。

 

這般景象,似曾相識,只因任何一個先進國家的都市幾乎或多或少均有雷同之處,

 

就怕一個晃神,當真忘了自己置身於何方。

 

 

 

 

os3.12 

 

雪梨市中心某大商場之美食地下街。

 

時值午餐時刻,因此好多上班族正大快朵頤吃著麵食。這麵是接單之後現炒現煮的,算是中華料理吧。

 

但吃著的人清一色為老外,而且人人還都會用筷子吃,著實令人莞爾。

 

之所以拍這相片的原因是:

 

我很納悶,一樣是猛火滾煮的麵攤,為何外國人能夠弄得乾乾淨淨,沒有一絲的油膩感呢?

 

 

 

 

os3.13

 

這牛排如何?還可以吧。

 

在澳洲的十天裡,我幾乎天天吃牛排,且百吃不厭,肉質滑嫩汁多味美,一個字,讚啦!

 

 

 

 

os4 

 

離開雪梨之後,續往此行第二目的地:墨爾本。

 

搭乘的是以便宜著稱的澳洲捷星航空。小小的飛機,只提供載客服務,其餘的一切免談。

 

我在機上點了杯熱咖啡。服務人員給我一杯熱開水,一個咖啡即溶包,經我索求,才又遞給我奶精和糖包。

 

重點是,下了飛機後,原本冀望墨爾本的氣候會比雪梨好些,沒想到,唉,仍舊陰雨連綿。

 

你若在現場,就可發現我那因失望到極點而垂頭喪氣的表情,只差沒哭出來了。

 

 

 

 

os5.1 

 

墨爾本的街頭,和雪梨有明顯的不同吧。

 

濃密的樹蔭,襯托著兩旁高聳的大樓,如此都市和鄉村和諧並存的街景,雙方一點兒也不顯得唐突。

 

遠方地面電車緩緩駛進,人們不疾不徐,悠閒地漫步馬路,真是個浪漫的好地方!

 

 

 

os5 

 

我坐在馬車上,原本舒舒服服地享受著墨爾本的街頭之旅。

 

忽然聽到後面有人輕聲按了按喇叭,回頭看,原來是一計程車催馬車讓路。

 

坐正後一看,赫然發現馬路上,馬車,巴士,電車,

 

若再加上後頭急著超車的計程車,總共有四個車種在同個車道上併行。

 

好個特殊的經驗!也唯有在墨爾本方有此體驗吧。

 

 

 

os6

 

在墨爾本,我亦搭乘火車遊覽。

 

大夥兒坐在窗檯邊,光著腳擺在車窗外盪啊盪,整個人高興到簡直快飛上天了。

 

碰巧經過橋下的車子,特地停下來,和火車上的人們揮手。

 

於是雙方就拼命叫拼命揮手的,雖然不認識,但此時此刻,誰管誰是誰呢!

 

 

    

os7 

 

看,墨爾本的天空!湛藍地似電腦合成般,透澈清晰。

 

我為這神秘的亮藍天空所著迷,十年前的悸動至今仍難忘懷。

 

當又如願見到此蔚藍天空時,我仰頭注視著,目光久久不忍遠離。

 

 

 

os8.11

  

接著來到布里斯本的黃金海岸。

 

這裡沒別的,就海岸特別漂亮。可惜氣候不佳,只好轉往遊樂場。

 

圖片上的迴旋水道僅是此遊樂場數十座水道之一,那天可真是玩瘋了!

 

 

 

os8.12

  

布里斯本是個休閒渡假都市,來這裡沒別的,就只是放輕鬆休息。

 

你看看街頭的咖啡店,它的顏色多麼柔和,坐著的人多麼慵懶。

 

正在看這張相片的你,心動了嗎?

 

 

os9

 

澳洲之寶:無尾熊。

 

你看牠對著我笑呢。所以說,美女走到哪裡都吃香,連無尾熊也賣帳囉。

 

 

 

os91 

  

這是由香港轉機回台灣時,國泰航空的機上餐點。

我一定要把這張相片貼出來。你知道當我吃了近十天的牛排西餐時,一看到水餃,才知道什麼叫欣喜若狂。

原本由澳洲返台,搭機搭到我整個人不舒服到極點,正奄奄一息時,這水餃真可說是救命仙丹!

衝著這一點,我下回走長途時,還會考慮搭乘國泰,太貼心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