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為了買個MSN Messanger對話用的麥克風和耳機,

跑了趟NOVA。

進去後,裡面對我而言簡直是另一個世界。

各式各樣的電腦產品,周邊設備,琳瑯滿目,既新奇又酷斃。

我四處東看看西摸摸,像鄉巴佬進城般,大開眼界。

就差沒開口「啊!」的驚嘆出聲…

 

我問了人哪裡賣這麥克風和耳機?人家說最右邊那店一定有。

 

於是我進了那家店。它是家專賣電腦周邊設備的好大好大一間店。

除了櫃檯收銀小姐,還有個坐在角落的年輕人,客人連個鬼影都沒。

它那店實在太大了。商品陳列櫃,少說也有十數排之多。

因此我問了那坐著的年輕男孩,我要的東西放哪邊?

 

那男孩倚著牆翹腳坐著,玩弄著他的手機,

頭也不抬的順手一指:「那邊!」

我一看,哪邊呀?他所謂的:「那邊」,範圍有好幾排陳列櫃,

而每一排都擺滿商品,我要從何找起?

 

於是我又再問一次:「請問是哪裡?」

他玩手機玩得正高興,被我這一詢問只得暫時停止。

不耐煩站了起來,領我走到擺設麥克風和耳機的那一排陳列架。

瞪著我:「這裡!這裡全部全部都是!」

 

知道位置了。我再仔細瞧瞧,哇!這麼多?

從頭到尾整排整列上下逛了一遍,不行!看不懂!

那價錢由一,兩百至上千元都有,我根本不知道該選哪個才對。

不問清楚不行的。

 

我瞄了眼那仍坐著玩手機的年輕人,猶豫半天,還是得開口問。

不大敢大聲,輕聲問道:

「請問,這價錢差別這麼多,功能上有沒有特別的不同?」

玩到一半,又被我打斷的這男孩,瞬間抬起頭來,面露兇惡,

只冷冷說了句:「貴的當然功能就好!」又低下頭再繼續玩!

 

你!!!算了,跟這種人計較,傷了我元氣!

沒辦法,只好隨意選了一個,先買回去試試再說。

但我不會裝,既然來到專門店,順便問是當然的…

 

我說請教一下喔,這東西得裝在電腦的哪一部份?

這時他將手機「碰」一聲,甩在桌上,毫不客氣地:

「小姐!妳連這種電腦最基本概念都沒有?

那最好請妳懂電腦的朋友幫妳了!我們沒辦法!」

 

好!很好!人的忍耐是有限度的!你有眼無珠,竟然敢這樣跟我說話?

 

惹到大小姐我了你!

 

捺下脾氣,我走到櫃檯,請小姐幫我叫店長出來一下。

她問我有事嗎?我說有點事想和店長商量。

不一會兒,一位男性走了出來。

「小姐,請問…有什麼事情嗎?」

我說麻煩您請那邊那位坐著的年輕人過來一下。

待他過來後,當著店長面,我將事情原原本本說了一回!

 

然後我問店長:「請問你,你這家店是只有比爾蓋滋才能進來的?」

他賠笑說,沒有沒有,小姐您誤會了。

 

我一個字一個字的,一句一句的,不急不緩地繼續說:

「我,今天不懂電腦犯法了嗎?有那麼可恥嗎?

進你們這家店是丟你們的臉了嗎?砸了你這家店招牌了嗎?

非得懂電腦的人才能踏入你店裡嗎?那你幹嘛不請個警衛在門口擋著?

或者乾脆找個人直接站門口測驗電腦知識程度?

再不然我教你吧,你掛張招牌,上面寫著:【不懂電腦者不淮進場!】

這樣豈不是更省事?」

 

在場的三個人,面面相覷,楞在當地,噤若寒蟬,不知如何是好!

此時已有幾位客人進來了,識相地站得遠遠地,朝我望著,

好好地觀賞我表演這場抓狂秀!

 

好!罵完!

 

我轉過身,同那年輕男孩說:

「少年耶,我知道你現在超不爽!我走了之後,

你三字經四字經五字經肯定幹都幹到無力!

但我告訴你:你出社會,是上班是工作!我問你的問題,

對你來說是舉手之勞,況且現在店裡根本沒幾位客人;

就算有客人,你對客人也沒有理由姿態高至如此!

在我之前,你用這態度對待了多少客人,

這我管不著,我想也沒人會說你。

今天,我花了我寶貴時間和你說這些話,你若聽得進去,

那遇到我,是你有燒香有保庇,算你福氣!」

 

還是沒人敢出聲!

 

講完人生大道理,拿著我選著的麥克風和耳機,問:「這多少錢?」

付了錢,我還微笑著和他們說聲:「謝謝!」

非常有風度地走了出去…

 

大丈夫能屈能伸!

 

我雖然氣到差點腦充血,但該買的還是得買,不然我這趟不是白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