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上完課,學生拿了盒月餅送我。

我連忙推,說不用不用了。她說沒關係,小意思而已。

 

我說:「啊,妳不用那麼客氣啦,我不好意思的。」

她聽了:「唉!」地深深嘆口氣:「妳要知道事實嗎?」

我說怎麼了?她說妳跟我來。然後帶我去後面的餐廳。

 

一進去,看了我嚇一跳!

滿桌的中秋月餅疊羅漢似的,至少有十盒之多。

她說這樣妳知道了吧。算妳同情我吧,我求求妳,拿一盒回去。

 

眼見這狀況,且人家話都說成這樣了,再不幫忙,我還是人嗎?

 

開車回家時,我腦子裡想的全都是月餅。這下該怎麼處置它呢?

這麼一大盒,我哪吃得下。心裡盤算著:有誰可以是倒楣的下家。

 

熟的朋友不能送。

 

這些個對象,送了準挨罵。

他們一定說:「沒事妳送什麼鬼月餅,不要,妳給我拿回去!」

講話乾脆,直接了當,絕不拖泥帶水。

這就是我幾個死忠朋友們的特性(嗯,當然也包括我自己啦)

 

半生不熟的朋友不敢送。

 

這種的今天你一送過去,明天鐵定還個更精彩的。

當今功利社會,互相不虧欠最是恰當,能怎麼解決就趁快了斷。

省得夜長夢多,積了一堆人情債,牽腸掛肚地頭疼得要命。

 

不熟的朋友不想送。

 

既然不怎麼認識,我又沒毛病,那幹什麼大熱天的專程跑一趟,

送餅給人吃?這樣不是很奇怪嗎?人家搞不好以為妳另有居心,

下次見了妳趕緊閃,免得自己惹上大麻煩。

 

這個不能送,那個也送不得。只好乖乖拿回家。

打開來看,裡面種類包羅萬象。

有廣式月餅,鳳梨酥,小蛋糕,還有幾個水果果凍。

果凍,可,我喜歡,先拿起來了;其餘的,沒一個看順眼。

 

今天早上,去游泳時,順便將這些月餅,全部拿去俱樂部請人吃。

 

進去後,見一個我就拿一個出來,好心想請客。

可惜沒人領情,十個有十個都說不要:

「拜託!我拼命跑了一小時,才消耗多少卡路里而已;

吃妳一個月餅,我得跑三天才抵得過!謝謝妳的好意,心領了。」

 

生活已經夠麻煩的了,還得傷腦筋,浪費在這幾盒月餅,

「誰該送,該送誰」的地方,未免太說不過去了。 

就算真的要浪費,那浪費在「誰愛我,我愛誰」這上面,

怎麼想都比較冠冕堂皇一些(雖然一樣,完全沒什麼意義)

 

所以,我要是陳水扁,就下令:中秋節不淮製造及販售中秋月餅。

 

那一年只賺這一攤的糕餅業者怎麼辦?

想抱狗腿,想被巴結的人,又該怎麼辦?

放心,我替他們想好了。

 

發行等值的麵包禮券,限一年內使用。麵包大家總不會排斥了吧。

這樣糕餅業者,省時省力,而且該賺的錢跑不掉,吃不了虧。

想送禮的人,達到了目的;收禮的人,拿得也開心。

賓主盡歡,皆大歡喜。

 

那你說,好不容易盼了一年又中秋,團圓沒吃月餅不是很掃興嗎?

這我也替大家設想到了。

 

讓麵包作成月餅形狀,發揮想像力,吃麵包就等於吃月餅。

如此,既不必擔心熱量,膽固醇過多過高等等問題,

也避免讓人每吃下一口,就心驚膽跳一次的困擾。

 

現在製餅技術這麼發達,什麼烏龜小鳥,螃蟹青蛙,

連哆拉A夢都可以做得跟真的一樣。

屈屈一個小月餅模樣,豈有做不出來的道理?

真不會的話,你來找我,大小姐我親自教你做!

 

不是我自己說,就憑我這站在全民福祉的立場,面面倶到,

費盡心思所考慮出來的便民政策,

絕對有資格被推薦那個什麼十大傑出女青年的。

 

若不這樣作的話,等下星期中秋節一過,看著好了,

你知道誰會最高興嗎?

豬!

因為所有吃不掉的,過了有效期限的月餅,統統變成廚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