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在MSN上面被我看到了。於是我很興奮地叫住她:

 

「別跑!」

「啊!」

「啊什麼啊,不認識嗎?」

「我一看到妳上線,就有不祥的預感,心想妳該不會是要找我吧…」

 

這個朋友,約三個月前,被公司硬調去上海支援。

還記得她要出發之前,是多麼心不甘情不願,是如何咬牙切齒含恨而去的。

因此我好心關切:

 

「現在怎麼樣?好不好?」

「不怎麼樣。目前為止還不錯。」

「還打算繼續留在上海嗎?」

「留呀。又沒人叫我回去。不然妳養我?」

 

我看著她的回話,一句比一句衝。不知不覺地笑了出來。

 

我邊笑著邊打出一串長篇:很好很好,妳的態度我相當喜歡;

可是我有必要提醒妳,妳這樣的回答我接不下話。

妳應該說妳現在過得不大好,不適應上海的工作環境,很想家之類的等等…

那我就可以勸妳說,辛苦妳了,再忍一下就好了,過渡期都是這樣的等等…

 

接著,我想起前兩天看她的部落格,她寫她生病了。於是又問她:

 

「感冒好了沒?」

「好了。」

「注意,話又接不下去了,妳這樣回答。」

「那請問一下要怎麼回才對?大姐?」

 

我說,當我問妳感冒好了沒時,妳應該回答還沒有,頭還很痛,胃也怪怪地不大對…

那我就可以發揮母愛,安慰妳說沒關係,多吃一點營養的,還要多喝點水,

過幾天就好了。自己出門在外要小心這樣…

結果呢,妳直接就說妳好了,那我還能說什麼?

 

畫面停了約一分鐘沒動靜。

然後就看她不疾不徐地,一個字一個字敲出來:

 

「妳,可,以,鼓,勵,我!!!」

「最好是啦。怎麼鼓勵?希望妳多多生病嗎?」

 

畫面又再度停了約一分鐘之久。

然後見她振筆疾書了一陣子,終於顯示:

 

「介不介意我先離線?反正妳自問自答也玩得挺樂的。」

「喔,真的嗎?我還覺得跟妳對話很愉快說。哇哈哈哈。」

 

雖然隔著台灣海峽,可是我敢確定,笑的人不只我一個,她一定也正在笑。

因為我很清楚地看到螢幕上面,傳過來一個又一個笑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