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郵輪上悠閒地過了四天之後,第五天,又得三更半夜摸黑起床了。這麼早起床幹什麼呢?沒別的,還是搭飛機!

不是回台灣,是要去參觀埃及最有名的神殿:阿布辛貝神殿。

郵輪停在埃及南部一個名為亞斯旺的城市。清晨,由亞斯旺機場搭機至阿布辛貝機場,參觀三小時後,再由阿布辛貝飛回。

 

去阿布辛貝,除了搭機外,亦可橫越沙漠搭巴士去。

但因為幾年前曾發生過恐怖份子射殺遊客事件,因此埃及政府規定,凡是要去阿布辛貝的巴士,均得統一出發。

通常是當天清晨三點半,浩浩蕩蕩一百多台巴士集體出發。遊覽車隊夾中間,前後由政府指派軍警護衛遊客。

總計車程三小時,中途不休息,一口氣開到阿布辛貝為止。參觀完畢,原班人馬再以同樣方式回來。

 

就為了參觀一個神殿,有必要在一天內,大費周章地專程來回各花一小時搭機,或是來回花六小時搭巴士去嗎?

去之前我有些納悶,參訪完畢之後,我恍然大悟。是的,有必要的,絕絕對對有必要!

很想在此描寫阿布辛貝神殿的絕美;敘述當一下機時,雙眼看到阿布辛貝神殿時的震驚;形容當仰望巨大雕像時,有感自身之渺小…

但沒有辦法,我的能力有限,無法以文字表達當時內心之悸動。我只能說,到埃及,若沒有到阿布辛貝,那真是白去了! 






遙望阿布辛貝神殿。神殿位於一小島上,島上僅此宏偉壯觀之巨大神殿而已。天地蒼蒼,憑添無窮無盡的遠古思懷。





 






近看阿布辛貝神殿。進去神殿之後,裡面的雕刻壁畫精細逼真,令人嘆為觀止。並有大大小小隔間,彷彿將古代法老祭祀畫面重現眼前。


 

神殿參觀完畢,由阿布辛貝機場飛回,中午回到郵輪上用餐。之後,便結束五天四夜之郵輪行程,轉往陸地繼續奮鬥。

 

今天的行程很滿 :

 

上午飛機來回阿布辛貝;中午告別郵輪,之後,整個下午自由活動,輕鬆漫步亞斯旺市集;晚上則搭夜臥火車直接殺回開羅。 

 

 

 

因為是連夜搭十二小時的火車,到達開羅時是隔天清晨六點,緊接著便得開始走開羅的行程;

而火車上空間有限,雖有簡單的洗手台設備,但總是無法提供完善的淋浴設備。

換句話說,我們從當天早上出遊輪之後,一直要到隔天的晚上才有辦法洗澡。

 

沒想到旅行團很夠意思,連這點也替團員們設想周到:

它們在亞斯旺火車站附近,安排了間飯店,除了在那邊享用午餐之外,並提供數間客房浴室供大家盥洗。

飯店位於火車站附近,周邊亦是一個相當大的市集。因此,在等待其它人輪流洗澡的空檔,便可至市集閒逛。

 

這樣的安排簡直太棒了!

亞斯旺火車站緊鄰港口,是個頗熱鬧的都市,和之前我所逛的小鄉下大不相同。

雖說有一整個下午的自由時間,但對我來說還是分秒得必爭。因此我連午飯都省了,聽好集合時間,便一溜煙跑出去了。






後記:

我很少在出遊後,如此詳盡地將過程一五一十寫下來,寫部落格以來,這應算是頭一遭吧。

這次卯起來寫遊記,自己也不明白為什麼,就是想整個地記錄下來而已。

我覺得也許和我之前的文章型態有些不同,也許寫的太長,也許不大好笑,因此有興趣看的人少了,回應也跟著少了。

 

對於一向視回應如命的我而言,不可否認地難免有些失落( 怎麼樣,我夠老實吧!),但不會因此就中斷不寫它。

這陣子很累,但我會寫完它的。一定得寫完它的。無論如何要寫完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