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飯局,是場相親聚會。參與相親的人員總共有四位。

二男二女。先說明一下彼此關係好了。

 

我,和女主角,以及牽線的男性友人,三人原本就是朋友。

要來相親的那位男生,是我男性友人的客戶。

依我看來,我那朋友,有點假私濟公的嫌疑。

 

不過,我純被拉來湊人數,反正騙吃騙喝當陪客,不計較那麼多。

所以原則上只負責人到場,其它的不干我事。

 

可是,當我聽到吃飯地點,居然約在旋轉壽司。

當場差點拒絕前往,罷去!簡直是匪夷所思,太離譜了。

 

我說究竟是誰找的地方?有沒搞錯?相親喂。

我女友說,這樣的話,大家不必面對面吃飯,就不會那麼尷尬了。

我說那為什麼不乾脆吃小火鍋?

一人一鍋,埋頭苦幹,先吃完還可以各自買單先走人,不更省事?

 

相親這種事,本來就是尷尬排行榜上第一名。

不尷尬的話,那就不叫相親了。

 

然後被嗆聲了:吃飯就是,其餘的請閉嘴。

於是晚上乖乖準時赴會。

 

兩位主事者,想當然而坐中間。介紹人和我分陪男女雙方兩側坐。

迴轉壽司的吧咍轉啊轉,我看了想吃的,就自顧自的拿了起來吃。

 

其間,那男生好像爸爸帶女兒出來吃飯似地,很慇勤地問我女友:

「這鮭魚妳吃嗎?」

「鮪魚壽司好不好?」

「要不要點個味噌湯?」

 

我頭低低地,拼命忍住不笑出聲來。

真是一點都不尷尬,自然到不能再自然了。

拜託好不好?現在是什麼年代,大家都幾歲了,還來這一套!

 

可我那女友也很上道,配合度相當高。男方問一句,她答一句。

我認識的她可不是這樣子的。不愧是見過大場面。佩服!

 

吃了約半小時,可以了,暫停,中場休息時間。

於是我和我女友站了起來,說聲不好意思,我們上個洗手間。

 

才剛離座,她就急忙問我,覺得那人怎麼樣。

我說這得看妳想要怎麼樣,我才能回答妳。

 

「當然先從交交朋友開始啊…不然難道連這步驟也跳過省略嗎?」

「是不能省略,但可以簡化。做朋友最多一星期,進入下一階段,

程序上走過一次就算交代過去。請記住,妳也不年輕了。」

「那,妳覺得他還不錯嗎?」

「很不錯啊。肯跟妳說那麼多話的人,基本上都得謝謝他的。」

 

然後我們又回座。

 

二個男人,用膝蓋想也知道,方才也一定熱烈討論過。

可是在場的人,就全裝作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一般。

我當下真有股衝動,想把大家叫出去講清楚。

要不要?就一句話。省得演來演去,浪費彼此時間。

 

我的食量很小,三盤壽司就飽了。

我那女友為維持形象,看我不吃了,她亦不好多吃,也放下筷子。

我們兩個,靜靜地注視著轉盤迴旋,同時欣賞著師傅巧手捏壽司。

 

於是都沒人講話。場面一下子變得真尷尬了。

「媒翁」想化解沉默,問我:「說話呀妳,平常不是話特多的?」

現在是怎樣?沒事找我麻煩嗎?

 

好。要說話是吧?我越過我女友,直接就找了那被介紹的男生:

「請問一下喔,你覺得我朋友怎麼樣?喜歡嗎?有意思交往嗎?」

被我這麼劈頭一問,那男的臉都紅了,不曉得怎麼回答我。

 

大家都嚇一跳。我想我那兩個朋友一定恨不得當場殺了我。

可惜沒人敢。大家只能誇張地大笑幾聲,含糊混過去了。

 

吃完飯,出到餐廳外,那男生提議去喝咖啡。

我故意裝作很興奮地說好好好。我帶你們去一家很好喝的咖啡店,

那裡現煮的咖啡真是棒。

 

我那女友,這時又用那種很想扁人的表情,狠狠地瞪著我。

我心裡想,笨啊妳!沒有我這白目,哪能突顯妳的優秀?

妳到時謝我都來不及。

 

於是今晚不到九點,早早就散會了。

本來想順便逛逛街的,可是天氣好冷,走了沒兩下便覺索然無味。

想想算了,還是回家寫網誌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