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迪化街一天比一天擁擠,人群車輛不斷地湧進這個區域,

滿滿的人潮車陣從環河北路,延平北路,再到民生西路,

直至重慶北路。此情景,嘆為觀止,只有一個「塞」字可形容。

 

我每天出去上課,回來就得擔心塞車的問題,所謂出得去回不來。

原本十五分鐘便可到家的車程,現在恐怕半小時還在路中間徘徊。

公車最可憐,司機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耐心地走走停停慢慢熬;

計程車則是只要一聽到是迪化街,即揮手搖頭拒絕前往。

 

幸好還有個捷運可利用。

因此我現在都搭捷運到雙蓮站,再由那邊步行二十分鐘回家。

我想我這一星期走的路,應該比我過去半年的總計還來得多。

 

不過,說實在的,我並不討厭這樣的情形。

畢竟,一年只有十來天這樣的「盛況」。

與其冷冷清清地沒什麼感覺的過年,不如熱熱鬧鬧地來得過癮。

 

中午吃飽飯後,當我爸說要出去散步,順便買些糖果回來應景時,

我便義不容辭地說,好,我陪你去,想說孝順父母,捨我取誰?

然後,父女倆走出門,到街上一看,沒五秒鐘我便後悔了…

 

我忘了今天是星期天,而且是過年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

哇,我的天啊!






 如圖,人山人海…猜猜看,裡面哪一個是我爸爸,猜對的有獎


 

大家均很有默契的右邊去,左邊回,誰敢不遵守,馬上被人流淹沒


 

我發現了一種超可愛的軟糖,做作成牙齒狀,長約4cm,寬約3cm

做得微妙微肖,當場就讓我掏錢出來,買了回家,售價一斤200元


 

這是它的放大圖


 

回家後,我要小姪子把牙齒糖果放在嘴巴裡,讓我拍照。

他雖然百般不願,但不敢不從,誰教我是惡名昭彰的虎姑婆~~

 

拍照過程不是很順利,因是軟糖,體積又不小,一個不小心,

不是滑進嘴巴,就是掉了出來。

小姪子嘴巴奮力地張得大大的,酸得他口水直流,非常地辛苦,

但他乖乖地一次又一次地配合,真是難為他了。

 

而此可見,我真是個沒有人性,殘忍的姑姑。 

不過我敢說,即使我那麼喜歡欺負他,他心裡一定還是超愛我的。

因為全世界只有我,才可能買這種酷到爆的糖果給他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