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此網誌前,請先閱讀【世界上最最幸福的詞句(之一)】之第一段

內將有關此些優美感人詞句的由來

 

4,「時鐘能讓我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但和你在一起時,讓我全然忘記時間的存在」

這是四十年前丈夫向我求婚時所說的話。兩年之後我們結婚了。現在有兩個孩子和四個可愛的孫子。

二年前丈夫退休了。每天清晨幫我準備早餐;偶爾我晚歸時,也會做晚飯等著我回來。

不要在乎自己是個很標準的賢妻良母或許是幸福的祕訣吧。

 

5,「即使我成為老奶奶時,也可以一直跟在你身邊嗎?」

結婚,生子,然後小孩成家立業…即使垂垂老矣,也能一直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是件多麼美好的事情啊!

 

6,「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會守護著妳直到永遠」

剛交往不久,我即有乳癌的徵兆。那時,他對我說出以上的話。

但那時我根本無法考慮到婚姻,沒有給他任何的回答。

結果幸好不是乳癌,兩人都鬆了口氣!

之所以最後下決心和他結婚,是因為一個朋友,已懷孕了卻得知患了卵巢癌。和家人商量之後,決定和癌症抗爭,不管如何都要生下小孩。

我將心比心,淚流滿面地問他:「若換成是我,你會怎麼做?」

他毫不猶豫地回答:「我要妳!」

就因為這句話,我嫁給了他!

 

7,「請,請,請以結婚為前提,和,我交往好嗎?」

 

這是我的父母都還並非男女朋友時的事情。

在情人節時,基於是同事關係,媽媽送給了爸爸一盒巧克力。然後在三月十四日(註,日本的三月十四日,是男方回送女方巧克力的日子),爸爸說要回禮,因此邀請媽媽吃飯。

媽媽以為不過就去吃個便飯罷了,沒想到爸爸竟帶媽媽到了家非常高級的西餐廳。無論是店裡的氣氛,料理的精緻,價格的高昂,都讓爸媽手足無措。

好不容易吃完餐準備離去時,一直緊張著而幾乎沒有開口說話的爸爸,突然很大聲的說出:「請,請,請以結婚為前提,和,我交往好嗎?」

在安靜的餐廳裡,如石破天驚的嗓門,讓全部的人都聽到了!

媽媽忍不住笑了出來。於是,他們開始交往,接著結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