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去運動時,將車子停妥下車後,還沒走兩步路,一場車禍就在我眼前發生,

一台停車格內的車子要出去,駕駛倒車後退,正準備離開,

是,他沒注意到,此時有一台車子等在他車後想停他的車位,於是「碰」地好大一聲,

只聽到有如剛出爐的披薩被咬碎的喀嗤喀嗤聲,倒車出來的車尾,不偏不倚撞到後頭正等待著的橫擺車身,

撞擊部位恰恰好就在後面那台車子前後門的中間位置,換句話說,那台倒楣的車子,兩片門都報銷了!



車禍發生的現場,正好在我的正前方,因此從頭至尾我看得一清二楚。

雖然當時我很想阻止,但你知道這整個事件經過只發生在一瞬間而已,完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於是,我眼睜睜地看著車禍在我面前發生。

我能夠做的,只有儘可能吃驚地將嘴巴張得老大,並深深地打由心底表示遺憾而已。



雖然當時有點想幫忙,但那天早上我有課,再加上雙方都已下車查看了,

因此我杵著觀察了約一分鐘後,決定放棄,心想此事和我無干,自有警察會處理吧。

於是狠心地掉頭轉身離開現場,逕自走進健身房游泳去了。



游了快半小時左右,我不小心看到隔壁水道游著的正是剛剛車子被撞的那個男生。

不禁心生訝異:這男的很看得開喔,好端端地車子停著沒動被撞了,還有心情下水游泳…

有點衝動想開口問問狀況,但礙於我跟那人並不認識,再加上趕著去上課沒什麼時間,

因此強忍住好奇心,游完我當天的額度便匆匆離開。



由俱樂部出去時,經過停車場的警衛室,我終於還是忍不住開口問了:剛剛那車禍後來怎麼樣?

警衛說,那個呀,不到十分鐘就解決了!

那個被撞的車主,下車看了一下,就說沒關係沒關係,不必叫警察,反正有保全險,看保險怎麼賠就是了;

而那個肇事者,車子毫髮無傷,聽到被撞的車主這麼大方,就趕快閃人了。

警衛止不住惋惜的表情,一再強調:福斯的新車啊,開還不到500公里耶!嘿嘿,可是人家就說沒關係…



我說真的假的?就這樣算了?前後兩個車門都凹了捏… 我實在無法想像這樣的車禍事件能夠這樣就算了。

在我的理解範圍之內,任何車禍案例,肇事者一般不是都得花錢方能消災的嗎?

一路上,我不斷想著這件事。

我想起之前
類似的事件也發生在我身上過。在那當下,我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瀟灑地跟對方說:「算了!」

一方面是對方的態度的問題;一方面是因為我並沒有保全險,想到平因無故得花錢讓我整個人簡直快抓狂。



不管怎麼說,今天算是上了一課:

這個被撞的車主,他不計較這場車禍誰是誰非,當機立斷,全權委由保險公司處理就是了。

他明確地將因車禍所引起的不快指數降到最低,不需再耗費精力處理因車禍而帶來的負面效應,

即使他下個年度也許得因此多花一些些保費,然他所獲得的,是一整天愉悅心情,以及旁人的讚賞,

我想這報酬率怎麼算都是值得的,這個人,真是一個有智慧的人!



看看人家,再回想上次我被撞時,一副得理不饒人的惡嘴臉,不禁一陣陣心虛湧上心頭來。

好吧,那下次我一定會改。也許換個角度換個想法處理事情,日子會比較輕鬆也說不定。

這個人真不錯,我一定要找機會好好地跟這個人認識一下,這個朋友我一定得交!

對了,我有沒有提過他其實長得還滿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