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首歌曲,谷村新司作詞,堀內孝雄作曲,1979 年作品。

由三人團體「アリス(ALICE ) 所演唱。

 

アリス」這個團體,成立於 1971 年,

初期為「堀孝雄」和「谷村新司」,這兩位歌手所組成。

1973 年以「讓我們攜手向前奔跑吧!」這首歌曲,躍進歌壇。

之後,再加入了一位鍵盤手成員「矢透」,成為一鐵三角組合。

 

他們的樂風,將日本演歌和流行歌曲巧妙融合,

以搖滾或抒情方式交叉詮釋,

用極為優美的雙人(堀內,谷村)男聲,唱出典雅和諧之二重唱。

在當時的日本歌壇上,掀起了一股清流風潮。

 

此團體,於 1981 年解散。

 

各自單飛之後,除了「矢透」退居於幕後工作外;

「堀內孝雄」,「谷村新司」,仍然活躍於炫麗舞台上。

 

這兩位,無論作詞寫曲均十分拿手,歌聲唱功更是一流,

堪稱流行音樂領域裡,高手中之高手。

兩人縱橫日本歌壇三十餘年,至今仍屹立不搖。

為當今日本歌唱界,叱吒風雲之重量級實力派歌手。

 

這首歌曲,以夏天比喻熾熱烈焰之愛情,

以秋天比喻淡淡逝去之戀情,以冬日比喻嚴寒刺骨之傷痛,

最後以春天,比喻宛如蛻變後之重生。

 

每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總是有走到盡頭的時刻。

任你百般不捨,幾度嘗試挽回,終究得徹底放手。

唯有如此,方能敞開胸懷,迎接生命中另一段愛情人生。

 

彷如季節更迭,春夏秋冬,循環輪迴,恒常不變。

愛情,亦同此理。 




 

 秋止符歌詞

 

我讀著妳曾寫給我的書信,看著左撇子的妳的字跡

我右手拿起筆,想像著妳寫字的模樣,嘗試著想描繪著學妳的字

 

然,我只能眐眐望著字,憶起和妳曾經共同擁有過的情事

那些逝去的景象,一幕幕在我腦海裡,不斷地迴旋翻轉

 

那麼多的回憶,如何思念也思念不完

就像看著妳的字,如何描繪也描繪不下手

 

最後,桌面上,只剩下瑩瑩白紙一張,孤寂地躺在那兒

 

我有些感慨,我們之間,長久以來連繫妳我的親蜜關係

走到盡頭時,僅殘留下一段,所謂的友情罷了

和妳相識相戀的一埸愛情,結局竟和男女情感完全沒有關聯般的

很完美,很無奈地就此劃下句點

 

帶著滿懷的夢想來到這繁華的東京都市

雖然,什麼也抓不著的,便落寞地回來

然,多少個難以成眠的夜晚,是因為有妳溫柔的愛

撫慰我疲憊心靈,讓我得以卸下沉重的負荷,安然沉沉入睡

 

我緊閉的心靈因妳而開啟,也許是由那時開始迷戀上妳的吧

然而,妳說,對妳而言,那不能稱作愛,那無法稱為愛

於是,我只有不斷地掙扎,不停地痛楚

終究,不捨地放棄

 

假若沒有那段夏日情事

或許我們現在還是持續著彼此關心,相互倚靠的過著每一天吧

 

入秋了,蕭瑟的秋風襲得我心頭悲傷不已

我總覺得,今年的秋天,比較往年,更加的漫長,更加的煎熬…

 

在下一個春天來臨之前,在讓溫暖的春風恣意地輕拂臉龐之際

我想,若我無法掙脫嚴冬陰霾

就像,若我不能自沉迷於愛情餘溫的痴心中醒來

 

我將永遠無法繼續向前行走,永遠無法迎接嶄新的一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