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有個朋友突然地打了通電話給我。

他說他恰好知道有間公司,正在找個教員工日文的老師,

他問我有沒這意願去試試看?我說當然好,有機會怎能輕易放過?

 

連忙懇請他幫忙詢問。隔了兩天,他回消息了:

說是那間公司,新進人員程序上一律需透過104,先去104 登記後,

有了存檔資料,才能再進一步約談。

 

於是我乖乖地上了104,找著那家公司,將基本資料輸了進去後,

苦苦守候了快一星期,卻宛若石沉大海,絲毫沒有回應。

 

昨天,又碰到我那個朋友。他問我結果怎麼樣了?

我說哪有什麼結果?想也知道那根本是唬攏你,什麼 104

讓我登記 0204 說不定還比較快一些。

 

然後他就在我面前,很誇張地叫:「太不給面子了,簡直是!」

接著,也不知是真是假,立即就打電話給那間公司的人事主任:

 

「…104 她已經去登記了,還不行嗎?什麼,等通知啊?

什麼時候可以通知?那這樣好不好,我讓這人寫份履歷表,

明天拿過去給你可以吧?就這樣就這樣…」

 

掛上電話,朋友說,妳聽到了哦,趕快回去寫份履歷表過來,

我幫妳遞給他們,這樣比較快。

我說為什麼不乾脆直接讓我和人事主任見個面?這樣豈不更省事?

「她是女的!」朋友說:「見了面她不會喜歡妳的,妳相信我!」

 

一聽是女的,我便無話可說;

這是實話,很少有女生第一次見面時會喜歡我。

 

雖然很多人都說,那是因為我和女生說話時,一股氣勢咄咄逼人,

讓人家倍覺壓力,所以惹人討厭。

沒錯,這是我的致命傷,我並不否認;

不過我自己認為,泰半原因還是得歸罪於我長得太漂亮…

 

於是,今天回來後,一整個下午,我便全耗在寫履歷表上面。

 

天知道我有多久沒應徵工作了!

寫履歷表這檔事,早就離我好遙遠,想不到今天還得重新面臨。

 

坐在電腦前,一時之間,真不知從何下筆才是。

發了老半天的呆,最後只好上網找了些資料,順便下載了表格,

準備填一填就繳交充數,沒想到卻碰到難題連連。

 

光是一個「教育程度」,就讓我頭痛不已,不曉得如何寫了。

 

原因是我大學時原本唸商,又轉了兩次系,均跟日文搭不上線;

後來去日本唸書,唸的既不是商科也不是語言。

我認為這些過程,寫比不寫更糟,一旦被問起來還挺麻煩的,

於是就想跳過去,算了,這個不重要,不寫!

 

再下來是該寫的是:「經歷」。

 

經歷?我脫離之前的行業已很長一段時間了,

一直沒有和過去的同事連絡,也沒讓人知道我目前做些什麼。

那麼,只不過是教個日文罷了,有必要為了一個未知的「客戶」,

去讓人家一一探我隱私嗎?

 

至於我後來一直從事的一對一教學,這當然是我的重要經歷。

只是,我覺得沒義務提供我的學生名單,好讓人家得以查証真偽;

或者干擾我的學生,讓他們來回答我教得好或不好…

所以,這個也選擇:不寫!

 

接著,下一欄是「專長」。

 

看到這一項,我相當不以為然。唉!這是什麼履歷表表格啊?

又不是去應徵馬戲團表演,還吞火哩,填專長做什麼?

話說回來,除了打情罵俏外,我還真想不出來我的專長有哪些!

 

說真的,寫到這邊我確實有些不耐煩,真想將整個檔案刪掉,

什麼鬼履歷表,通通都不寫了!

但我的錢包提醒我要沉得住氣,說不定下半年的旅費就靠它囉…

 

可是,這個不想寫,那個不能寫,那究竟能寫什麼啊?

 

最後,按下性子,好好兒把最後一項「自我介紹」寫完。

這個最快,不到十分鐘,洋洋灑灑地一篇感人肺腑的自傳便出爐,

看來我這一年來的網誌是沒白寫的了。

 

結果,我的「履歷表」 除了基本資料外,就只有一篇自我介紹。

沒辦法,我個人認為值得寫,必要寫的就是這麼多;

至於對方和我的認知上有沒有出入,得看造化了。

 

好,明天一大早就交出去。我已盡人事,其餘地就全聽天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