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有MSN開始,我便排斥這種很方便的交談方式。

我知道有很多人喜歡,但我就是不行,無法接受。

為什麼?沒有任何理由。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但我的不喜歡,僅限於不喜歡用MSN交談而已;

我可沒有說我不喜歡「看」。

 

沒錯,我的MSN,是用「看」的!

 

會在我連絡人清單上的人,都是熟到可以煮來吃的朋友,

他們太了解我這人生性孤僻,不大愛說話。

沒事不要亂找我,最好連電話都別打,真有事時,請用媚兒連絡。

 

但既然是朋友,我總是三不五時得關心一下。

因此,採用MSN中央監控,我這裡是總部,指揮官當然就是我,

透過微軟連線,看看他們正在作些什麼。

 

我的MSN預設狀態是離線的。

這樣我看得到他們,他們永遠看不到我。

我的朋友們當然知道我的怪習性,但也不能奈我如何。

 

有人上線了,我心裡會很高興,想說,啊,他今天有空了。

統統沒人在線上,我便會很沮喪,唉,大家跑到哪裡去了?

 

我通常同時開兩個視窗,邊作事邊輪流看著線上的一舉一動。

有時工作累了,心血來潮便往線上丟一句:「今天幹嘛去了?」

不等對方回答,火速下線,讓對方氣得牙癢癢的。

 

要碰到對方恰好有事找我時,通常沒五分鐘會有封媚兒傳來:

「打開MSN啦,白痴。」

這時,我這個偷窺狂就只得乖乖地打開MSN,問問究竟什麼事。

正事談完,既然找到人了,表示還是很有緣的,

聊天打屁一講二個小時跑不掉!

 

我真正使用MSN時,是很專心的。

一次只能對一個人說話,我沒本事同時和多方人馬交談。

因為不同的人,談話的內容不會一樣;

那我思緒還在跑,突然情境要轉換,我心臟受不了。

 

就因為我常常保持離線狀態,因此當我上線時,

就算將狀態更改成任何情況,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正和別人說話,

這時就換成人家來鬧場了。

 

底下黃燈像放煙火般,一閃一閃亮晶晶。

一打開,不是:「大小姐,接客啦?」就是:「還不去上廁所?」

這類來亂的訊息。這就是人家說的: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要是「不幸」有人在我和別人講話當時,非得找我不行時,

我會告訴他:「請到包廂等候。」

所謂包廂,就是Skype。這時我會將Skype打開,

奉上音樂一首,讓對方好好享受享受,靜待佳音。

 

MSN通話,對我而言,是有先後次序的。

不能因為誰比較重要,就將先到的那位隨便打發掉。

這是不道德的,違反我作人的基本原則。

 

那你說,若同時有三人急著找我時,那該怎麼辦?

放一千二百萬個心吧,二個人找我就已經是奇蹟了;

三個人?除非那天總統府爆炸!

 

MSN時,我絕不使用表情符號。

你用當然我不反對(能反對嗎?我總不能把你的手綁起來吧。)

但要我用那些圓圈圈,表示笑臉哭臉生氣害羞,殺了我還比較快!

我是一個很嚴肅的人,不能隨便開玩笑的!

 

動畫更是我很恐懼的一項功能。

你要說我頭腦是方的也好,說我不懂生活情趣也好,

我光看那圖案動啊動的,頭腦就跟著昏,字都打不出來了。

 

這樣子一篇文章看下來,還有人有興趣要將我加入你的MSN嗎?

哈哈哈,不怕死的,儘管放馬過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