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早上,前公司的同事們忽然來了通電話,問我有沒有空,

說她們一台車要去三義賞油桐花,三缺一,於是就想到我。

 

我說妳們下午不用上班嗎?這麼好?

她們說,根據內幕消息,老闆下午有一個重要的會要開,估計下午是不會再進來公司的。

因此:「安啦!只要六點下班之前趕回來打卡就行了。」

 

我說那太好了。

三義有一個部落格網友,早上才剛過來留言說油桐花大開,我正想去瞧瞧呢。

 

中午準時十二點整,公司門口集合後,

一輛車,擠上四個女人,浩浩蕩蕩往南下出發。

 

女人在一起,談話的內容,除了八卦還是八卦,更何況是同一公司的女人。

 

於是,自上車後,一路上爭先恐後地講其它同事的壞話。

誰誰誰怎麼猛抱老闆肥狗腿,誰誰誰又怎麼偷天借膽摸大魚,

嘰嘰喳喳地噪音轟頂,在密閉式的車廂裡,整個狹窄空間吵得簡直快爆掉!

 

因此便有人提議:

我們幾個,其實要的不過是講話罷了,

那乾脆找個地方,把車子停下來,也別賞什麼花不花了,就在路邊聊個痛快吧。

 

眾人聞言大笑!

 

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只要朋友對了,在哪裡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地點不重要,要緊的是人。

 

好不容易車子開到了三義,下了高速公路之後,

隨意找了個路邊小販,購買當地名產醃漬桃,順便問哪裡有花看。

 

那小販忙著數錢,頭也不抬地,很熟練地回答:

「賞花是吧?好,妳們往前開,紅綠燈後右轉後直走,一直到勝興車站,

那裡滿山遍野全是油桐花。」

 

於是我們很快樂地邊啃著桃子,邊遵照指示往那方向開去。

結果,一直開到勝興車站盡頭,連個鬼花影也無,活生生被擺一道!

喔,嚴格說起來,也不能說完全沒花啦。

有有有!蒼白油桐花兒,隱隱約約,遠遠地開在山的另一端。

 

經過勝興車站時,有人多嘴問了:「既然來到了,要不要下車走走?」

眾人連車窗都懶得搖下,異口同聲說:

「不用了,我們坐車裡觀光就行,外面太陽這麼大,出去走?不必了,謝謝。」

 

呵呵,這就是女人!

 

再接再厲,車子繼續往前開到了三義木雕博物館。

 

 

在四月雪步道底下,看到了網友阿tim,和他那獨一無二的咖啡專賣車。

朋友們此時很興奮地起哄,那是妳網友啊?咦,快去打聲招呼啊!

我說我才不要!我維持一年多的神秘面紗,才沒有勇氣就此掀開哩!

 

朋友難得看我遮遮掩掩地,於是群起揶揄著:

「誰教妳平常在部落格上耀武揚威的,

來呀,網友在前,妳就現場表演一下妳的本事給我們看看吧?」

 

木雕博物館處附近,原本聽說油桐花開得最盛的四月雪森林步道,

也因前一周的大雨,使得怒放的花朵,淍謝得只剩枝頭零零散散的數朵花而已。

 

今日不見花開心不死!

沿著山路,東繞西繞地找了老半天,好不容易才發現了一株開花了的油桐樹,

如獲至寶地趕緊拍了下來。

 




 

朋友說,聽說過兩天鋒面即將來襲,屆時定會降下大雨,

 

而遭烈雨一擊,也許這花就不見了。

所以:「要不我們索性摘了它,帶回去好好保護它?」

 

一友說:「妳沒受過教育?花是看了好看就可以下手摘的嗎?」

另一友馬上回說:「有何不可?古有明訓:有花堪折直需折!」

 

方才專心找花,沒想到還沒吃飯,待看到了花之後,大夥兒肚子馬上都餓了

 

我記得這裡有間賣板條的百年老店,於是自告奮勇地領著大家前去。

結果一到店門口,才發現大大的招牌說明著人家只有六十年。

朋友說:「喂,妳說話未免也太誇張了,還有四十年到哪裡去了?」

 

雖然大夥兒一路上直嚷著:

賞花絕非我等俗人該走之行程,早知道不如躲在公司裡睡大頭覺比較實在云云;

等看到了香味撲鼻的這一大碗板條出現,心滿意足之際,紛紛改口誇道:

「這趟路走得真是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