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要去游泳,破例騎了摩托車去。

因想回來時順道繞到稅捐處拿綜合所得稅資料。

那邊不好停車,騎機車方便些…

 

去了稅捐處,排隊排好長。

 

今早四點不到就起來研究牛角村國良先生的網誌,搞到快九點才出門。

累得個半死。眼睛都快閉起來了說,之想睡的!

然後又得為了這稅的問題,浪費那麼多時間排隊。

既然人來了,總是得拿到申報資料才能走呀!

 

耐心等!別急!

 

該我了,輸入身份証字號,一下子全年所得就出來,就兩張紙而已!

今年得繳的稅比去年多,我有賺那麼多錢嘛?

 

回家吧。好睏!

騎車時心裡直想著網誌裡,為什麼那圖老擺不進去?

還有連結,怎麼弄也不對,明明照著方法作的呀?

看別人的回應,人家都行,我哪裡出問題啊究竟?

 

快到家了,再過個十字路口,轉個彎就到了。

下午要到傍晚才有工作。今天非給它睡個自然醒不可!

 

等紅綠燈時,是綠燈。先看後方,沒車;再看前方,也沒車,一左轉,「碰」地好大一聲!撞車啦!

 

瞬間人車分離!摩托車「爌」一聲,甩了出去;

我的人,右臉著地,整個人側趴著從滾燙的柏油路面上滑了下來…

大約十秒鐘後才回過神來,發現原來撞車的人是我!太痛了實在是。

 

好險戴了安全帽,否則這篇網誌也不必寫了!

 

糟糕!我撞了人家的車囉!

我發誓,那車絕絕對對是隱形的,我明明看了前方沒車才左轉的呀!

 

十字路口擠了一堆人,約是聽到撞擊聲紛紛過來看熱鬧的吧。

見我趴著,八成以為我掛了,沒人敢靠近!

待神智有些恢復過來,我瞇著眼,看得到那被我撞的車。

它的車頭側邊被我的機車刮了好幾道深深白痕,左車門凹了一大塊…

這下可好!我得賠人家多少錢呀我!

 

但我注意到,駕駛連門都不敢開,只將窗戶搖下一半而已。

開車的是個女人!頓時心中大喜!好!是女人就好辦了!

 

既然沒死,一直趴在地上也不是辦法!

我緩緩地先蹲著一會兒,跟著慢慢地站起來,頭簡直昏到不行。

現在要緊的是演戲,而且得逼真些,千萬不能賠錢呀!

我的右臉龐有些刺痛,手一摸,流血了。

再注意到我右手臂,右腿膝蓋等處,整個右邊身體傷痕累累…

痛那是當然的,可是當下還有比皮肉痛更重要的事情。

 

我不要賠錢!

 

見我起身,沒戲好看了,周遭人群漸漸散去。

這時那女駕駛才開門出來,用顫抖聲音:「小姐,妳,妳…

這樣騎車很危險的…要左轉也得看看…對方有…沒有來車…嘛…」

我看她都快哭出來了!喂!痛的人是我耶!

不過也難怪,當我動也不動地趴著時,或許她真的以為撞死人了!

 

於是我氣若如絲地安慰她:「我沒事,一點擦傷罷了…」

我這一講,她竟然放聲大哭了起來!

我還得安慰她:「真的沒事!妳別哭啦!」

她說那要不要等警察來,她願意配合。

 

別了吧,警察?開玩笑!是我撞人家的耶!警察來了還得了!

我勸她,算了,人沒事就好,小事一樁。

等警察來要花好幾個小時才能了事,算了吧!嗯?

她說真的沒關係嗎?妳?

我說真的真的,我回家休息就行!

她說那我載妳好不好?

我說那摩托車還在路中央的。我自己想辦法可以的…

於是好說歹說她邊啜泣著終於將車開走了!

 

好險!我鬆了好大一口氣!

 

出事時人一堆,沒事時鳥獸散!見義勇為?省省吧!這社會!

見路邊有個年輕人,我喊他:

「先生,幫幫忙,麻煩將我車子牽過來可以嗎?」

我硬撐著忍著痛慢慢騎了回去。還好離家不遠,不到十分鐘就到了。

 

回了家,第一件事就照鏡子:

唉呀呀!我的臉呀!像被耙子耙過似地,一道道細細的痕跡流著血…

手腳更不必說了,膝蓋處連皮都被磨掉,只看到慘白一片,

滲透出組織液混著血…

 

拿出葯箱,除了臉之外,用碘酒將所有的傷口全擦拭過;

臉那部份,得找醫生處理。

但現在的我完全沒力氣,只想睡覺,其它什麼都顧不了!

 

先睡再說!

 

躺在床上,還暗自竊喜,這事一毛錢都沒賠就解決妥當,

真是不得不佩服自己的機智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