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開到一半,突地艷陽大出,閃亮奪目地刺得我雙眼差點睜不開。

顧不得尚在行車當中,我打開右側的置物箱,想取出擺在裡面的太陽眼鏡。沒想到一個閃失沒接好,眼鏡掉了下去。

我左手扶著方向盤,微彎著身子,右手在座位底下撈啊撈,眼鏡還沒見蹤影,倒卻先讓我摸出了只打火機出來。

 

我看了打火機一眼,馬上想起,那是分手那天,你掉在我車上的打火機。

雖然那是一個到處都可看到的,一個不過十塊錢的塑膠製透明打火機;

可是我知道,那毫無疑問絕對是你的東西。

因為,沒有人能夠在我車上抽煙的,除了你之外。

 

我將打火機扔到右邊座位裡,原想繼續開車,但,完全沒有辦法。

我的情緒明顯已受干擾,難過指數愈升愈高,心情彷若即將到達沸點般的熱水一般,不停地滾轉沸騰。

怎麼會這樣?我無法解釋怎會反應如此激烈,事情過去都快一個月了,怎麼會這樣?怎麼可以這樣?

我不大喜歡自己這般的反常,驀地心慌意亂胸口緊了起來,氣憤地直想哭。於是我將車子往路邊停靠,暫時休息。

 

我想起那天,分手那天,原本是打算出去吃飯的。

那天晚上,我興致勃勃地到你公司樓下接了你。然後在車上,我邊開著車邊和你討論著要去哪邊吃才好。

你提起下午,有朋友介紹了你一家還不錯的店,但得先預約才有位置。你說你急著找我,但怎麼找也找不到人。

 

「妳不能把手機打開嗎?」你徐徐輕緩地問:「不然妳就同意我上次跟妳說過的,我另外幫妳辦隻新的好不好?」

我沒有吭聲。你見我沒答腔,於是側過頭來看著我的臉。我躲避著不看你,眼睛直視前方,佯裝專心開車…

我們兩個都沉默了好久。我不敢主動說什麼。我曉得你想要我做的,但我也明白我實在是做不到。

直到最後,我發覺即使在車子裡這麼小的密閉空間裡頭,我竟然連你的呼吸聲音都聽不到了,才隱約感覺到害怕…

 

可是,來不及了。你終於開口,語氣一如往常輕柔:「妳認為,我們可以這樣再繼續下去嗎?」

我轉頭看你。你將眼睛閤起,明白地表示拒絕和我交談。於是你我都清楚,我們之間,從這一刻開始,已經沒有所謂的我們了。

雖然我知道,我們應該很難再一塊兒走下去,只是沒想到結束地這般乾脆俐落。

而縱使我的心裡早有準備,一旦面臨破局,還是免不了心驚膽跳。然而,事到如今,說錯愕未免太矯情了!

 

你要我隨時將手機打開,已不是第一次的要求;

可是,就如同我屢次希望我們相處時,你能將暫時將手機關掉一般,你我雙方都做不到。

我們都太自私,均不肯為了對方,捨棄原有的生活模式;另一方面,卻又拼命想掌控對方的一舉一動。

我們也都太聰明,曉得即使是談感情,也絕對得為自己保留一些空間,否則等到感情淡逝時,空洞身軀將無所歸依。

 

那天晚上,我們結果沒去吃飯。就將車子停在路邊的停車格上,安靜地坐了近三個小時。

當晚好冷。你面無表情坐在車裡,一語不發。僅是不停地抽著煙,一根接一根不停不停地抽著煙。

而我坐在駕駛座上,瞇著眼側著頭,身子倚著方向盤,仔仔細細看著你抽煙的樣子。

看著看著,像被你催眠似地,我的心莫名盪搖了起來,甚至幾度猶豫是否該開口挽留這段感情。

 

終究,我什麼都沒說。

儘管我曉得我是相當喜歡你的,但在讓彼此關係變得更複雜之前,太多的故事告訴我,該是踩煞車的時候了。

那夜,我一路無言送你至你公司樓下,讓你下了車,見你揮了手,聽你說了句:一路上小心!

我和你的一切,從此劃上休止符。

 

今天,無意中看到這只打火機,我整個心情亂紛紛,忡忡理不出個頭緒來。

我心灰意冷,不禁難過地想,像我這樣,還會有下一個在我車上抽煙的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