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報上閱讀到一則新聞:根據英國「每日郵報」,

引述一篇發表在專業期刊「NeuroImage 的報告指出,

男人在解讀女人聲音時,所用的是腦部用來聽音樂的那部份聽覺。

而聽男人聲音時,用的是作用機能較簡單的另一聽覺部份。

 

簡單地說,由於兩性的聲帶及喉頭大小,形狀都不相同,

男人接收女人的聲音時,要比接收男人聲音更加來得複雜。

所以男人聽女人講話時,聽覺反應比較遲緩,因此聽不到。

 

這個有意思!

 

原來,長久以來,女人錯怪男人了!

他們很委屈的,不是不想聽,而是構造上的差異,讓他們聽不到。

女人該死,如此殘忍對待無辜的男人,應羞愧地去切腹自殺才是!

 

這下男人可理直氣壯啦,老子不是不理妳,實在是真正有困難。

妳女人不要成天囉嗦,不明事理亂吵,要懂得體諒男人的苦才是。

那這可不是我說的,確確實實有「科學根據」,千真萬確假不了。

 

可是,我有個疑問:這個研究,究竟是如何採樣進行的?

 

你男人在心儀的女人面前,反應絕對比吉娃娃還神經質。

她打個哈欠,你心裡胡思亂想,不曉得她是否在暗示些什麼…

她嘆了口氣,你思緒千回百轉,猜不透她到底為哪椿事情煩惱…

她喊了你名,你高興地樂不可支,喜悅到就差沒轟轟烈烈放煙火…

她哼地一聲,你頓時心驚膽跳,魂飛魄散,比萬馬奔騰還響亮…

 

聽。不。到。?

 

我讓林志玲站在你面前好了。

她不需要出聲,只呼吸就行,你再告訴我你聽不聽得到。

你若答不出來,那好說,為求公正,我們用科學方式再研究研究。

我保証那測試儀器一插電,指針快速上下移動,沒兩下就爆掉!

 

聽。不。到。?

 

這報告還有另一項結論:

女人的聲音原本就比男人更富有旋律,頻率曲線高低不一。

這也是為什麼幻想聽覺患者通常聽到的聲音,都是男性的聲音,

因為大腦可能覺得,女性聲音比較難製造。

 

當然難以製造啦。

女人講話是用真心用感情,字字出自肺腑。哪像男人沒血沒眼淚!

女人講話花心思,句句斟酌,就怕傷了男人。哪像男人一針見血!

女人講話甜蜜嬌滴,想盡辦法討男人歡心。哪像男人木頭一個!

女人講話顧全大局,不愛也得違心說成愛。哪像男人只會說實話!

 

如果有機會碰到這研究者,我真想請他測測男人聽0204的反應。

不過,我想也不會有什麼數據產生,因為儀器指針根本動也不動。

這很容易解釋:男人在聽0204時候,思考的部位,肯定不在大腦!

 

對了,0204也是女人說話,那男人怎麼都聽得一清二楚?真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