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去埃及,雖然中途轉了兩次機,理論上整個行程應是有緩衝時段,不會那麼長時間一直待在機上讓人受不了。

可惜轉機班次時間排得太過緊密,不管是首先的新加坡或者是後來的杜拜,兩個國家都停留不到一小時。

一個小時看起來很多,但扣掉依序上下機的時間,差不多只夠上個洗手間,緊接著便得急忙銜接下一班次。

不大像搭機了,感覺上倒很像搭公車。彷彿巴士進站後下了車,輕鬆地便上了旁邊等候的另一班公車似地。

 

從前,每每比較旅行社行程時,若無法直飛,總會以轉機時間為考量,斤斤計較哪家的轉機時間短;

一心以為轉機時間短,就表示浪費在過境的時間少,這樣便可以早一些到達目的地。

如此,一樣的價錢天數,消費者平白可多賺幾個小時。

經過這次的經驗,讓我明白有時候,始終堅持的觀念並不一定是對的。

 

因為事實上,連續得坐上十幾,甚至二十來個小時之所謂的長途旅行,直飛則另當別論,

假若得轉機,要是不藉著轉機過境的機會,下來伸展筋骨,活動四肢,順便逛逛免稅商店敗敗家,

那麼窩在機上的時間,特別是到最後的那幾個小時,電影看也看不下,閉目養神卻又睡不著,簡直是坐立難安分秒難渡的。

 

廢話少說,開始講遊記吧。 





開羅機場入境處。總共有四個窗口,因為辦理的速度極慢,因此現場人滿為患,看起來很多人,事實上還不到五十位觀光客。


 

話說,抵達開羅之後,是清晨的七點鐘。

我原本以為出關後,會先回飯店歇息片刻再遊玩,沒料到埃及的海關作業慢如烏龜在散步,

隊伍排到你之後,海關人員拿起你的護照便一頁頁慢絲條理翻看,他們也不問問題,就光是看,真不曉得他們究竟在看些什麼東西?

我在後面計算,平均每個人得至少得花上十分鐘的時間,毫無工作效率可言。

 

終於輪到我了。海關人員正拿著我的護照端詳時,旁邊來了個也許是他們的長官吧,

叨根煙湊過來不知說什麼嘟嚷半天之後,約莫是滿意了,笑嘻嘻地竟順手點了根煙給那海關人員以資獎勵。

有沒搞錯啊?執勤中耶!我在一邊眼睛張得老大看得是目瞪口呆,卻連氣都不敢吭一聲,

此時強烈地想拿相機出來拍照,但深怕被一不小心被抓去關那就麻煩了,因此還是打消此念頭。

 

才十二個人的團,出個關花了快二小時;出關之後,時間已九點多了。

旅行團是這樣的,它才不管你累不累,苦不苦,反正白天玩,晚上睡覺就對了。因此出關後便開始走行程。 





埃及國家博物館。館內收藏價值連城,只可惜建築物外觀內在均老舊不堪,實在看不出這裡面很有料。



 

 首先參觀埃及博物館。雖貴為國家級博物館,裡面的擺設卻簡陋無比。

 

走著看著,我突然覺得這樣的一個室內空間感覺很熟悉,仔細想想,原來和我們的故宮博物院好類似。

一樣的挑高灰屋頂,一樣的木製擺置櫃,一樣的千年古遺物,一樣的陰沉腐朽味…

不愧同是古老的國度,英雄所見略同。不知道去過的人,是否都跟我有一樣的感覺?還是我這人比較敏感?

 

進博物館之後,因為本人實在對埃及的歷史文物沒什麼興趣,因此很快地走馬看花了一圈,隨即進到木乃伊室參觀。

這博物館裡面其實最主要看的就是木乃伊。

埃及當局,將所有金字塔之內所發現之木乃伊,悉數移到此處進行集中管理。

 

我原先以為不過就看看幾尊梱布而已,沒想到它們將木乃伊自胸部以上所纏繞的布解開,直接了當地將整具完整的骷顱攤開給民眾看。

看到最後的幾具,不僅臉骨上的眼眶鼻孔嘴巴位置清楚可見,甚至頭髮還連著頭皮,什麼木乃伊,根本是屍體嘛!

一間連著一間的木乃伊室,一具接著一具的木乃伊,原本一進去時,看到完整的頭骨我便感覺有些不舒服了,但還是忍著繼續看,

但最後看到尚保存著頭髮的那幾具,整個的不行了!有些害怕有些噁心,頭頂瞬間發麻,二話不說,衝出去便大吐特吐!

 

我從來沒想到看木乃伊會讓我反應如此激烈。還好沒有跟認識的人一道去,不然定被恥笑。

總之呢,那個當場是吐到全身無力,但我想應該跟體力透支有關吧。畢竟飛了那麼久…

從埃及博物館出來後,便是吃飯時間了。才剛吐完而已,我根本吃不下。

但參加旅行團,三餐不管你餓不餓,一定接表操課;再說我不想吃,不表示別人不餓是吧,總之跟著去就是了。

 

說是吃午飯,但我看巴士從市區一直往偏遠地區開,愈開路愈小人愈少,約莫開了二十來分左右,一直開到幾乎沒有路時才停止。

我下車時還納悶著這荒郊野外哪來餐廳?有必要吃個飯來到如此鄉下地區嗎?正想著,抬頭一看,一個碩大的金字塔赫然入目!

我吃驚不小!趕忙問了旁人,這莫非是傳說中的金字塔?眾人哈哈大笑,不然哩?這是模型嗎?

原來,隨著觀光客的增多,埃及人見有商機,紛紛在金字塔的周邊,建造了飯店和餐廳以吸引觀光客。 





一輛輛遊覽車將觀光客直接載到金字塔前,一下車便可觸摸到貨真價實的金字塔。哪還需要漫漫長路揮汗獨行?法老王若地下有知,定會流下不甘心的眼淚吧。


 

我不禁大失所望!

 

 

一直以為,金字塔應是位在沙漠中,遊客們需如苦行僧般,頂著炎熱的太陽,走很久很久的路,歷盡千辛萬苦才能看得到的。

我始終相信,神秘的金字塔是得靜心瞻仰,是需滿懷崇敬,是讓人值得花盡一生積蓄也得來一趟的神聖地方。

萬萬沒料到,它就在路邊而已!得來全不費功夫的路邊,滿是毛驢糞臭氣熏天的路邊,

隨隨便便就讓所有觀光客得以邊吃著高級西式自助餐,邊高談論闊地喝著飲料,邊「順便看看」的路邊。

 

我心目中遙不可及的金字塔啊。

曾幾何時,它已不是主角,它崇高而偉大的地位,如同我當時正喝著的可樂,

打開不久後,氣泡便自然而然,漸漸地無蹤無跡消逝了。

 

當晚吃晚餐時,領隊宣佈,明天早上起床時間為五點,因為將再搭乘清晨七點的國內班機轉往埃及另一城市路克索。

我一聽還要搭機,差點當場沒哭出來!

不會吧,不是才剛開始玩嗎?怎麼又要搭機了?

 

雖然行程表上所有行程寫得十分明白,但我出發前根本沒看,拿到行程表後順手便往抽屜擱著,更別說帶著出門了。

心想跟著團體走,沒啥廢話好說,即使對行程有意見,也不可能因我個人因素就更改行程是吧。

因此,乍聞還得打包行李,想必今夜又不能好好睡一覺了。念及此,我突地渾身疲累了起來,沒來由地蒙生歸意…

我很有一股衝動,很想站起來對大家說,本人此趟目的主要是看金字塔,既然已看到了,那麼,哪一位好心人士幫幫忙,讓我回去吧!



 

 後記:

這埃及遊記怎麼寫就是寫不快,儘是在小地方卡住了。

照我這寫法,估計寫到明年春天杜鵑花開時,我的部落格還在埃及遊記。

沒辦法,埃及處處都太讓我驚喜,有好多的想法不吐不快。

管它呢,反正又不是交報告趕進度,我就慢慢寫各位就慢慢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