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騎摩托車回家時,看到油表快見底了,於是途中便繞道去加油站加油。

車子騎進了加油站,尚未停穩,站在油機旁邊的工讀生,立即手腳俐落地拿起油槍,背對著我很熟練地問:「 92 95?」

我答了聲:「麻煩 92 加滿。」那工讀生二話不說,轉身後隨即將油嘴插進我的摩托車加油孔。

 

我的摩托車加油口是在把手下方,踏腳處之上方。而踏腳處我正好放著個上課用的袋子。

我還來不及將袋子移開呢,那工讀生卻已將油管橫跨著袋子上面直接加油了!

我有些不高興。心想有這麼急嗎?不能等我將袋子拿開再加油嗎?我心裡嘀咕著,無可奈何地趕緊將袋子拿起抱在胸前。

 

通常加油時,應當是油加到快要滿之時,油槍會自動跳開,改由手動控制;

結果不知怎地,也許是機器故障,油一直加到溢出來後,工讀生「唉呀!」叫一聲,才慌慌張張地將油停止。

可是,太遲了!油已經滿溢出來,順著摩托車的加油孔流下來,弄得整個踏版上全是汽油。

 

接著,工讀生將油槍拔起收妥後,走過來看著我,面無表情地說:「110塊。」

我不敢置信地看著他!我說你說什麼?他又重複說一次:「110塊錢,小姐。」

我火大了,罵道:「什麼110塊?你難道沒有看到我整個腳踏板全是汽油?你至少該先拿條抹布過來讓我擦一下吧?」

那工讀生沒料到被我這樣一吼,表情一楞,眼眶一紅,也顧不得我了,竟然就躲到一邊哭去了!

 

這時,隔著玻璃門整個過程都看到了的經理跑出來,他很客氣地遞了條抹布給我,拼命點頭陪不是:

「真是不好意思,這些年輕人實在是糟糕,什麼都不懂,真是不好意思。」

我正氣頭上,乾脆連經理也一起罵了:

 

「你不能每次遇到狀況就把責任推到什麼年輕不年輕,草莓不草苺的問題,這句話又不是免死金牌!

不會就要教啊是不是?我相信把油加到溢出來這種情形不可能第一次發生,但你們有訓練過如何處理嗎?

誰一開始出來工作就有經驗的?沒有教怎麼會?他們又沒有比我們笨比我們反應慢,一樣都是人,不可能教不會的;

你不嚴厲要求他們,每次一出事統統由你來收尾這樣也不是辦法是不是?」

 

雖然我對著經理嘮叨了一大串,講的內容還都不是很中聽,

但因為我態度誠懇,表情認真,句句發自肺腑,再加上我長得實在是很漂亮,

因此他從頭至尾毫不吭氣地等我講完之後,末了才擠出一句:「小姐,那我們送你一瓶水喝好不好?」

 

離去前,剛好看到那工讀生對著角落用手背猛擦拭眼淚的背影,幾個同事圍著他議論紛紛,還有一個正輕拍他的背…

我當場真想跟過去狠狠地巴他的頭!哭什麼哭?哭得跟真的一樣!

講你幾句就受不了,你委屈個什麼東西啦!我是打你踢你踹你虐待你了嗎?

 

但想歸想,我可沒膽子那麼做。好漢做事好漢當,就這樣放著不管他也不行,於是我只好走過去安慰這個小男生:

「對不起啦,我脾氣不好,剛剛太大聲了,你不要生氣啦,跟你道歉好不好?」

講完之後,丟下一群面面相覷的「年輕人」,我接收著眾人很想打我的炯炯目光,緩緩騎車離去。

我當然得去道歉啊,那不然他萬一因此想不開,做了傻事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