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迷上了一種新的線上遊戲「跑跑卡丁車」。

可是每次當甩尾甩到一半,正大呼過癮時,網路就毫不客氣地突然給你斷線!

這種比賽到中場,卻無緣無故被判出局的錯愕,不僅讓我整個情緒煩燥不已,更令我無法克制地憤怒非常!

問了朋友,說是這類線上遊戲的程式超大,而我的網路頻寬不夠,因此很容易跑一跑就掛掉。

 

於是我找了中華電信ADSL,申請頻寬異動,將我原本的1M/64頻寬加大為2M/256

申請後沒幾天,中華電信傳來一封伊媚兒,告知新速率已經啟動;

新的連線費用將由下個月開始算起,並建議我可以用優惠之年繳方式,以節省費用。

 

我老早想將網路連線的費用改成年繳的了。

但繳費之前,為了慎重起見,我還是得確定我的頻寬是否如業者所通知已經加大完妥。

因此我撥了電話給中華電信,詢問該如何由我電腦上看出頻寬已經加大?

 

接電話的客服人員問我:「小姐,請問妳有下載歌曲嗎?」

我很老實地說我不會下載歌曲,我只是要玩電動賽車而已。

那客服人員說:「好的,那小姐麻煩你跟我到一個網站去,由我帶您一塊兒測試好嗎?」

我一聽,馬上反應激烈地說我不要!我不會什麼測試不測試,你帶我去也是白去,我完全不懂電腦的。

 

那客服人員試圖說服我:「不會很困難的小姐,妳跟著我去就好了,我會一步一步教妳如何操作的。」

我還是說我不要!我說你不懂啦,你們總是說跟著你們的步驟操作,可是我跟著跟著每次就跟丟。

客服人員很有耐心地勸我:「不會啦小姐,妳放心好了,這真的很簡單,妳相信我,一下子就可以完成的。」

我仍然堅持不要!我說你們講的簡單對我而言統統是困難,你不會知道我實在沒辦法,絕對沒辦法啦!

 

就這樣僵持了一陣子,最後客服人員乾脆放棄:「那,這樣的話,小姐很抱歉我實在沒有辦法幫妳。」

我楞了一下,啊?不幫我?那我該怎麼辦?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說,那好吧,你剛剛跟我說你要帶我去哪裡?

終於,我跟著這位倒楣的客服人員,去到了HINET的網頁;

依照他的指令,一步一步動作,整個過程不到三十秒鐘便測試結束。

 

測試完畢的同時,我非常明白之前和客服人員的那一大段對白簡直跟白痴沒兩樣,但話講都講了,收也收不回…

嗯,好一個尷尬的局面!

我雖然很想什麼都不說地以最快速度掛上電話,讓這件糗事盡快消聲匿跡;

但從小「公民與道德」好歹也上過幾年,要耍豎仔也不能豎仔成這德性…

 

因此,最後我只能假裝很無知似地驚呼一聲:「啊,就這樣而已?」

那客服人員根本不吃我這一套!我想他也懶得再理我了,只聽他很冷漠地回答:「嗯,就這樣!」

還好隔著電話,不然我肯定可以看到對方額頭上的三條線;

而他應該也可以清楚地看見我頭上盤旋的滿天烏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