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搭乘了傳聞以久的神秘高鐵至台中一日遊。

結果,從一入口的挑高大廳開始,不論是一目瞭然的購票處,寬敞乾淨的候車區,或者是親切客氣的服務中心,

種種超高水準的服務品質,氣派豪華的空間設計,在在均完美地令我大為驚艷!  

















酷吧!乍看之下,以為是國外哪個機場呢!
各個角落均是那麼地大器,只要搭乘過的人,我想應都會對高鐵豎起大姆指,讚不絕口吧!


 

所以我就真的不懂了:如此精湛的高鐵,為什麼眾多媒體極盡所能的醜化它呢?

就好比之前的捷運一般,初通車時,報章新聞唯恐天下不亂地成天負面報導滿天飛,

結果呢?今天不知道有多少台北人是倚賴著捷運,感謝幸好有捷運這項交通工具呢!

也許我是不明白其政治黑暗的一面,但如高鐵這般舒適高級的交通工具,能在台灣實現,著實讓我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廁所了。 不是它的硬體設備不好,純粹是使用者的素質問題,因而造成了某些頗令人遺憾的現象。

我是女性,因此我只能就女廁的狀況講出來供大家參考;至於男廁,不在我的管區之內,故在此不予討論。

我知道大家很懶得讀文章,所以特地拍了相片下來,讓各位看圖聽說明,夠貼心了吧。

你看,像我這種處處站在讀者立場想的部落客,古今中外難得一見。你不用急著想表揚我啦,我這人很低調的說。  

 

















一進女廁,就被這個邊邊上的小垃圾桶嚇一跳!
牆壁上不是將此垃圾桶的用途說明著好好的嗎?那幹什麼還多此一舉貼上這四個大字呢?真醜!


 

 





這張圖顯示兩個重點:一,上廁所不要用蹲的,請用坐的。想必現在還是有不少人用蹲著上廁所吧。
二,衛生紙直接丟入馬桶。這個是台灣人最難以改掉的毛病,現在的衛生紙均為再生紙,100%可溶於水了,但還是有不少國人習慣性將衛生紙丟棄於垃圾桶內,造成清潔人員的困擾。這點在出國旅遊時,最是讓人看笑話的。



 

















也許你會想,衛生紙丟到垃圾桶有什麼大不了的,值得我這麼大費周章拍照下來討論嗎?瞧!不聽話的結果便是如此!像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