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此網誌前,請先閱讀【世界上最最幸福的詞句(之一)】之第一段

內將有關此些優美感人詞句的由來

 

8, 「你曉得嗎?我經常看起來像是很堅強的樣子,

     但是我的內心是很脆弱不堪一擊的。

   我雖然常說:「一個人自由自在的生活是幸福的!」

   但,你不在時,我一日比一日消沉。

   吃飯時也是,工作時也是,你的身影一直浮現眼前…

   甚至連休息時間時看到的都是你的身影…

   我連作夢時都看到你!

   這樣過日子好辛苦好辛苦!

   我真想永遠跟你在一起!」

 

在上海的日本語學校裡,我告訴學生。

在日本,有「最佳求婚語詞100選」的企劃。

為了激發學生的學習,我鼓勵大家踴躍參加。

其中,班上學習日文才兩年的學生,用日文寫了以上的詞句。

她用功的程度,能以如此優美的表現不由得讓人敬佩!

 

9,「我想一輩子,一輩子都和妳在一起。

    我要為了你,才肯繼續活下去!」

 

和丈夫最初是一見鐘情開始交往的。

但久了之後,慢慢地便常常意見不合而爭吵不斷。

有一天,和他大吵一架後,我氣得頭也不回奔出車外。

心裡雖然想:唉,其實是我不對,應該道歉才是;但拉不下面子。

一直想著,大概我們之間完了吧。

就在此時,傳來了他的簡訊:「我想一輩子,一輩子都和妳在一起。

我要為了你,才肯繼續活下去!」

據他說,和我分開的這段時間,他重新考慮我們兩人之間,

終於領悟到他自己內心的情感…直到現在,我們仍是恩愛如昔!

 

10,「我的人生是為了遇見你而一直等待著。

     我們雖然差了10歲,但從人類歷史看起來,不過是點小小的誤差罷了。

     並沒有差到100歲那樣離譜。

     我很感激我們只相差10歲而已。謝謝你為了我而存在這世上…」

 

這是從日本出發,要花十九個小時才到西班牙的旅程裡所發生的事。

小我十歲的他,用這樣的話和我求婚。

看著漆黑一片大地,滿天星斗閃爍著,整個天空燦爛奪目!

一直為了年齡差距而煩惱的我,

突然驚覺,愛的力量是和整個宇宙相比,是毫不遜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