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一輩子,至少一直到近幾年為止,都認為自己是個相當優秀的人。

 

會唱歌(榮星出身,從小到大都是合唱團的獨唱…)

會寫作(就像現在的文章這般…)

會燒菜(擁有乙級廚師執照…)

會英日語(聽說讀寫均可…)

會潛水(領有PADI世界通用潛水執照…)

長得又漂亮(快!看一下我的基本資料…)

 

空有一身本領,卻使終無法學以致用。

於是天天抱怨伯樂不知何處,終日憤世嫉俗,常有生不逢辰之嘆!

 

隨著年齡愈來愈大,慢慢地自省的能力愈增愈強。

有一天,「噹」!地一聲,像被魔杖當頭棒喝似地,醒了過來。

知道世界之大,人外有人,自己偏如井底之蛙,愚蠢至極!

頓時心情清亮,豁然開朗!

 

論歌唱,鄧麗君知不知道?

論文章,舒國治認不認識?

論烹飪,去大飯店應徵廚師看看呀?

論語言,報社的編譯輪得到你?

會潛水,潛過幾點點而已?自己心裡有數!

 

論美貌,耶,這個我排第一,我是白雪公主那繼母!

誰敢跟我比?格殺勿論!

 

上述所列舉項目,充其量不過是「會」的程度罷了,

十幾年來沒人點破(是明眼人根本不屑一顧吧!)

沾沾自喜地自以為是!說穿了,何來本事之有?

 

跟這些卓越之人對照看看?嘿!靠邊站著吧!

不!連站著的資格都不夠!閃邊蹲著去!

優秀?自我膨漲過度到極點的自戀狂啊!我這個人!

 

有正必有負!

有優點必有其缺點!

 

要講到缺點?那清單真是寫到明天也寫不完…

脾氣火爆,性格急躁,耐性欠缺,作風強悍,死不認輸…

隨便哪一項,都是讓人難以忍受的個性。

我的字典裡,從來就查不到「含蓄」「謙虛」「穩重」這些個詞句。

 

信不信我這輩子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收過任何一張喜帖?

知道我手機號碼的不超過十位!不是我不給,是根本沒人想要。

心裡想什麼,表情馬上反應出來,一點面子都不給人留。

 

不過還好,還好我覺悟地早!還有得救!

曉得自己不懂得的事情多得很!要學的事情還多得很。

 

近幾年來,開始很努力地很積極地充實起自己了。

不錯了啦,和從前的我比較起來,現在的我才算是個人嘛!

 

目前的首要使命是放在blog上!將這玩意兒弄得像樣一些。

最起碼,連在blog裡放張圖這功能都不會,實在是不甘心!

至少得花上一,二年時間才搞得出些名堂吧,我說這blog!

 

優秀?對不起,這兩個字現在已從我字典中移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