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與人之間的親蜜關係程度,是得靠時間慢慢累積的。

一定是起初淡漠,逐漸熟識,相互信任,進而深知。

遊戲規則永遠是 A 然後 B,接著 CD,再到達 E F G

既然一開始就有了交集,那麼彼此就有默契,了解到雙方均是循著同一條軌道前進,沒有平行線的疑慮。

 

然而,此過程當中,由前一個關係階段進入到下一關係階段,其間的考驗時間不盡相同。

A 通過 B 這一關也許花了你一個月,沒想到 B C 只需兩天的時間,但接下來的 D,你卻遲遲無法更接近一步了。

不管之前你如何費盡心思穿過了 A B C 三個階段,眼看著即將踏入 D,卻困窘怎麼樣也跨越不進這道門檻,

於是你只能將所有希望全交給時間安排,你能做的只有被動地等待,即使絲毫不知該等到何時。

 

你對於這個停滯的局面感到不解,因此開始產生疑惑,擔心,失望,甚至憤怒的情緒!

我曉得你已經感到有些挫折,深覺疲憊,灰心地考慮是否應該就此掉頭轉身而去…

但親愛的,請聽我說,堅持你的初衷吧,請你繼續往前走,不會有錯的。

 

你知道為什麼嗎?

那是因為,即使我不肯讓你知道,即使我不可能告訴你,但我明白,自始至終我一直守在 D 處等著你。

請原諒我無法回頭至 C 處迎接你。我有我的原則,以及我那莫名的虛榮,我不能也不願因為你而更改。

 

我知道「等待」不管以任何方式呈現,對承受的人而言,都是一種折磨;

但我想任何人都會為了某個值得的對象,因而心甘情願地等待;即使這等待,遠遠超越了原本可容忍的極限。

請相信我,我說過我人在 D 處,是原本就待在那個位置的,

絕不是因為不讓你接近而故意躲開,也絕不會因為你即將到來,而把距離拉遠避逃至 E 方的。

 

對於你目前的停頓,我有些惶恐難過,但遺憾的是,我實在無能為力。

我不曉得你停下腳步的這個動作,代表的僅是你想暫時休息,亦或你已決定永久放棄?

我無法開口訊問,只能默默地祈求你千萬別回頭,期盼你一直持續往前走。

你可知道,在我的內心裡,我多麼希望能親口告訴你,我是如此渴望等到你真正來臨的那一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