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起來,依照慣例將部落格打開,看到最後一篇網誌的回應人數,仍停留在十六,於是我便開始火大!

已經連續第四天,回應滯礙難行,完全沒新的反應,四天了喂!

這一篇我不相信我寫得不好,問都不必問,我自己知道寫得很好的;

都是被 MSN改版害的!無預警地弄得人心惶惶,兵荒馬亂地四處奔走探情勢,人人無心發新稿,更無睱來我這邊看文章,留回應了。

 

我真的火大!我靠留言作業績的喂,這下子冷冷清清,日子怎麼過?

 

你若說,沒關係,回應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己寫得開心就行!

偏偏我這人就仰賴眾人回應呼吸的,沒人回應就活不了,我寫部落格就專寫給人看的,沒人看那我還寫個什麼東西?

 

正在寫這篇的時候,一抬頭,看到頂置的那一個始終不停在跑的,大篇幅的交友廣告欄,更加火大!

我說這微軟真的有毛病。它難道不能單純地將部落格歸部落格,交友歸交嗎?一定得把所有的東西混在一起嗎?

你看看那斗大標題:「全球最大的交友網站!」,「你們是命中註定的一對嗎?」,「你在尋找真愛嗎?馬上參加!」

什麼嘛,堂堂一家國際性知名公司,偏把自己搞得跟淫媒一般,好像所有的人寫部落格就是為了交配!

 

MSN寫部落格,自動連到MSN Messenger去,這同一家公司,所以沒話說;

而照理說,正常順序應是先有對方的 MSN 帳號,才能看到此人之部落格不是嗎?

但現在反了,只要進了人家的部落格,就能自動得知其帳號;不但如此,還能自己主動發信要求加入對方的連絡人。

 

收到要求信函的這一方,選項只有接受,拒絕,和稍後再決定三種而已。

什麼叫「稍後再決定」?要嘛進來,要嘛請回,這稍後再決定是什麼心態下寫出的選項?

為什麼你微軟的工程師不用大腦,隨隨便便丟個燙手山芋過來,我就非得來傷這腦筋不行?

 

怎麼,我寫部落格,就一定要全部的人,都拉進來家裡客廳做朋友才可以嗎?

當朋友就當朋友,非得要加入 MSN 當連絡人才算是朋友嗎?懂不懂隱私啊我說你這個豬頭微軟!

那你怎麼不把比爾蓋茲的帳號給我?你們不是說朋友的朋友也是自己的朋友?

再不然你們這些MSN工程師,有本事也公布你們的帳號啊。我也很想跟你們做朋友啊。給啊你們!怎麼不給?

 

抱怨了老半天其實也沒什麼用,有說跟沒說一樣。

反正今天七月十五普渡,趁著燒紙錢的空檔,我閒著也是閒著,罵一罵過過癮是了。

還好我打字很快,打這些字花不了二十分鐘,浪費不了我多少時間,我隨便開個 MSN 部落格都不止這個時間。

 

我是走不了。因為我實在不想搬了家,再重新花頭腦學新的部落格方法。

學這種部落格,一生一次就夠了,你不會知道我當初學這個學到頭破血流,學到欲哭無淚的辛苦!

 

從前我買車時,那熱情的業務員好心要我試開這車那車,不厭其煩地想說明各種先進配備給我聽。

我當場說你免了,這些都不重要,這些高級配備當初既不是為我而設計,也不會因為我反應不佳就更改其功能;

因此只要這車子,加了油能發動,車型大小符合我的車庫就行。

 

部落格也相同。只要能讓我寫文章上去,能讓大家看得到,可以寫回應就可以,其餘的別再找我麻煩!

 

目前,我還是在這裡,但不保証我永遠會待在 MSN 這裡。

進來捧場的人若愈來愈少,回應若不如往日熱絡,我照樣走人,想都不用想。

哪裡有人潮,有商機,我就兜著過去做生意,拼業績。這道理很簡單,一點都不難。

 

好比車子一旦有了問題,若能夠原廠送修完妥,我可以耐心等你,大家互相體諒,完全沒問題;

但你若拖拖拉拉老半天,怎麼修也修不好,或者修好車了,卻三天兩頭給我途中熄火,讓我小事遲到,大事延誤,

那你說我還會戀棧當初這車子是幫我多少忙?這車庫是如何量身訂作的嗎?

省省力氣吧!到時候我連車庫都拆了我!

 

我不走,是懶,得過且過罷了;雖說不會其它家的部落格方法,但就憑我這麼優秀的人才,潛力無窮無盡,別真以為我跑不了。

真逼急了,我一發狠學,隨便哪一家,你看著,我保証隔天就立即蓋個金碧輝煌的部落格出來。

我就不相信有什麼東西是我學不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