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中秋節,過的是前所未有的忙碌。

五天假期中,回家陪老爸老媽過了兩天,到阿里山奮起湖玩了二天,還有一天糊里糊塗不見了。

總計吃了三次大餐,四攤烤肉,啤酒半打,月餅數個,蛋黃酥若干,柚子少許…

縱食痛飲的代價,成果毫不客氣地立即回報,今早一量體重,肥肉增加二大公斤整。

 

這當中,比較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山奮起湖的行程。

 

朋友「們」在奮起湖蓋了座號稱五星級的民宿。之所以說朋友們,是因為投資者眾多,約有數十人。

某天,我一朋友甲提起他投資了這個民宿。沒想到,幾天後在另一個飯局上,又聽到了朋友乙說起同樣的案子。

好奇之下一追問,搞了半天,這個案子的投資者,至少有四位是我認識的。

不知道該說是天下何其小,還是說我相交滿天下?

 

不過,仔細推敲起來也沒什麼好奇怪的。能跟我做朋友的大多有幾個共通點:

三八,不正經,吊兒郎當,愛講大話,最重要且不可缺的一點是:嗜錢如命!

 

我是頭一回到奮起湖遊玩。到了之後,我一直吵著要先去湖邊看看,結果沒一個人理我。

這才知道原來奮起湖是直接由台語的「畚箕」翻過來的,跟湖完全沒有關係。

不過,我不相信我是唯一不懂的。我想現在正在看文章的各位,一定也有跟我有同樣錯誤的認知。

 

這棟民宿從計劃到定案,耗費了三年的時間,撒下大把大把的銀子,好不容易在最近完工了。

因此趁此假期,朋友們便相約前去試住。

 

民宿取名「緩慢」。

要讓我來取名的話,我會叫「且慢」,「變慢」或「慢慢」,感覺更有力更有味道。

比如說:「我們下個星期天去【慢慢】玩好不好?」,「聖誕節咱們去【變慢】如何?」,「咦?【且慢】,還有房間嗎?」。

我覺得「緩慢」太正式了,無法搞怪。不過反正沒人問我意見,算了。

 

它的外觀豪華,裝潢簡單素雅,品味水準之上,算是阿里山風景區當中,唯一且難得的好歇息處了。

只不過,它的房價昂貴,一個晚上至少四仟塊!至於值不值得,見人見智。

 

你要問我意見的話,我會回答你, 阿里山除了日出,沒什麼好玩的;要看日出,不必專程跑到阿里山。

 

在這棟民宿的旁邊,有一座天主教修女院,亦可供住宿。

 

在我到達此地的隔天清晨,當我欲出來散步時,在房子的轉角處,恰巧聽見應該也是前來此地渡假的一家子的談話。

他們一家人,包括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加上三個十來歲的年輕子女。

那個標緻女孩很興奮地同她的家人講:「這間漂亮的民宿聽說十一月就要開幕,下次我們來就可以住這邊了!」

然後就聽見她的媽媽說:「一個晚上要四仟塊耶,住這邊?我們住修女院一個房間不過五佰,那些錢省下來不知道可以玩多少次了!」

 

原本我稍一轉彎就會迎面碰上這一家人,但我卻在不小心的情況下聽到了他們的對話;

為了避免看見我由此棟房子出來,彼此見了面尷尬,於是趕緊轉身又躲進了房子裡。

然後那時候我心裡就想,話是沒錯啦,可是我若是一輩子只想來玩一次呢?

反正這種地方,來一次就夠了,那可不可以拜託讓我住這裡而不要叫我住修女院?

 

















超級夢幻大民宿!一樓為吧台餐廳和接待中心,二樓為休憩活動埸所,三樓為房間,總共八間套房,右邊為房間內部實景。(因尚未正式對外營業,工程還未完全整理完畢,建築物外圍工地上,尚堆積許多雜物。)


















食物也是超豪華!選用阿里山當地食材加以應用:腓力牛排蓋飯,放山雞熱沙拉,手工豆腐,現製愛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