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曲,是一位名為【河島英五】的歌者所演唱的。

此人歌聲,特殊沙啞,粗獷豪邁,唱起情歌來,扣人心絃,感人肺腑!

一字一句你都聽得出他是打由心裡頭深情唱出。

聽著聽著,讓你不禁有被擊中內心最隱藏,最不為人知的那一個角落。

藉著他的歌聲,你會領悟到,男人,原來也有情感,也有脆弱的一面…

 

很可惜的,此人在四十八歲時,因事故而去世!

如此優秀的一個歌者,卻英年早逝,令人唏噓不已。

生前,他留下了不少膾炙人口的好歌,

而我所介紹的這首,正是他的代表作。

 

歌詞大意是形容男人,在失意時,在失戀時,不能輕易掉淚!

所以只好藉酒澆愁!

而女人,同樣的,在悲傷時,在痛苦時,儘管淚流滿面的哭著,

也只能藉著酒,暫時拋開所有心頭苦悶!

一直倚賴著男人的女人,終於放棄了沒有前途的未來,走了…

至此恍然大悟,終究失去心愛女人的男人,了解大勢已去,

心痛地想哭,卻礙於自己是個男人,只能用喝酒方式,忘卻一切…

 


 

歌曲出來得很慢,敬請耐心等候,這是首值得您等的好歌…

 

 

酒和淚水和男人和女人

歌詞內容:

 

想要遺忘卻怎麼也忘不了的事情,一直地在我腦海中浮現

不知道該怎樣說出口,我那內心深處的孤寂,讓我惶惑地不知如何是好

然,重複被這些悲愴事物所困擾,像我這般的男人

無奈地只能喝酒吧…

 

讓我喝吧!真的,讓我好好地喝吧!盡情地讓我喝到痛快淋漓吧!

喝到整個人筋疲力盡,喝到疲憊不堪而醉倒時

我會慢慢地,靜靜地,不知不覺中睡著吧

那時,所有的煩惱便會拋開,只剩我一個人沉沉地入睡…

--------------------------------------------------------------------------------------

 

想要遺忘卻怎麼也忘不了的事情,一直地在我腦海中浮現

不曉得要怎樣才能道盡心中無限的悲哀與沉痛

然,重複被這些憂傷情事所困擾,像我這般的女人

再如何堅強也忍不住地只能淚如泉湧吧…

 

讓我哭吧!真的,讓我暢快地哭吧!儘管讓我哭到聲音嘶啞吧!

哭到整個人混身顫抖,哭到累得氣力全無而倒臥下時

我會慢慢地,靜靜地,不知不覺中睡著吧

那時,所有的煩惱便會拋開,只剩我一個人沉沉地入睡…

----------------------------------------------------------------------------------

 

一直是跟著我身後,追隨我的她,突然地離開我,兀自一人走了

是她看穿了我已並非如往昔般,那麼地疼愛她嗎?

是她察覺了我已並非如往昔般,那麼地珍惜她嗎?

亦或是,她已厭倦了和我在一起的日子?

 

一直到她真的頭也不回地走了,我才驚慌地不知所措

心好痛!

好想大哭一場…

但,我是個男人!男人怎能輕易說掉淚就掉淚?

所以,今夜,請讓我喝醉吧!

讓我醉到不省人事,爛醉到靜靜地,沉沉地入睡為止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