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飯局,有位新朋友,這個新朋友帶了她三歲小女兒一道來。

小女生好可愛,大大的眼睛,圓圓滾滾地直盯著我這個陌生人瞧。

新朋友跟她女兒說:「怎麼不叫人呢?」

小女生怯怯地說聲:「阿姨。」

 

我坐了過去,低下頭和小女生說:「乖,我不是阿姨,是姐姐。」

她抬頭看我,一臉疑惑。

 

於是我開始機會教育:

「妳看,我的鞋子,有隻很可愛小綿羊喔。姐姐才穿這種鞋的。」

她看了我鞋子一眼,回頭看她媽媽。

 

然後我站了起來,讓她看我的迷你裙:

「看,我的裙子這麼短,沒有阿姨會穿這麼短的裙子的。」

她輕輕摸一下我的大腿,再次回頭看她媽媽。

 

接著,我把袖子捲起來,讓她看我的手臂:

「很黑的皮膚對不對?阿姨都是很白的,只有姐姐才曬這麼黑。」

她將手臂靠近我的,和我比對一下顏色,馬上又回頭看她媽媽。

 

這時,大家簡直快聽不下去了,紛紛出聲圍剿:

 

一個男性朋友說:「她真叫妳姐姐的話,妳還真敢回她嗎?」

為什麼不敢?

 

另一個男性朋友說:「她就算叫妳媽,也便宜妳了。」

你叫才是便宜你了吧。

 

一個女性朋友說:「妳要不要臉啊?連這樣妳也好?」

臉是什麼?

 

另一個女性朋友說:「我實在不懂妳自欺欺人的意義在哪裡?」

就是高興而已。

 

最後,我牽起小女生軟軟柔柔的小手,很細聲地問她:

「那妳知道姐姐和阿姨的差別了嗎?」

小女生很用力地點點頭。

「好,那我是誰?姐姐還是阿姨?」

 

「阿姨!」小女生毫不考慮就回答了,清澈的眼神堅定不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