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很快喔,還記得去年為了要橫渡日月潭,轟轟烈烈地寫了好幾篇部落格

沒想到彷彿才剛轉個身而已,一年就沒了!

一年,整整365天,老天爺唱名完就算數。

你不想要它走,它理都不理你,還是照樣一天過完接連過著下一天,一口水也不必喝,一口氣也不必喘,一天都沒少掉過。

 

今年的萬人橫渡日月潭已訂於十月一日舉行。

我早在七月底,開始開放報名時就已報名了;去年沒游到,今年是無論如何一定得參加的。

還是和去年一樣,由我的俱樂部統一報名,以團體名義出發。

 

這中間,雖已經過一年的時間了,然我的生活好像沒什麼改變,我也沒有變得比較有錢或者比較漂亮;

仍舊每天游泳,每天上課,每天吃飯睡覺寫部落格…

 

身邊的泳友一個都沒少。

一聽說要報名,大家不約而同地在兩天內就將錢繳齊,接著開始相約每日練習長泳,一切都按照去年的規則行事。

恍惚之間,好像錄影帶倒帶一般,忽地一下,時間回流,全員集合!

 

去年那張沒寫姓名的空白証書,我拿了回家,送給媽媽當生日禮物。

媽媽太高興了,掛在客廳牆壁上,遇有親朋好友來,逢人就吹說她游過日月潭。

 

通常是客人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楞楞地回應著:「真的假的?這樣了不起?」,還來不及接下去隨之讚揚時,

爸爸就會在旁扯後腿說:「想也知道是假的!她怎麼可能日月潭游得過?」

然後就一五一十地把去年的日月潭橫渡,因颱風停辦,所以有這張空白証書的事情說出來。

媽媽沒辦法堵住爸爸的嘴,活生生地在客人面前留不住面子,往往就生起氣來:「關你什麼事?講那麼多誰要聽?」…

 

等客人回去了,媽媽便會開始抱怨爸爸剛剛不該多話,不講那些難道會死嗎?

爸爸總是理直氣壯地說,全世界都知道去年停辦,人家會懷疑這証書哪裡來的,所以當然要講清楚,不然妳不要掛在這裡,我就不會講。

媽媽說,對對對,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而已,你一個人知道就叫做全世界都知道。奇怪了,這我家,我高興掛哪裡就掛哪裡,你管得著?

 

這樣的戲碼去年一整年,在我家起碼上映了數十遍。

相同的劇情,相同的對白,相同的人物,只有觀眾不同而已。

 

上星期四,我回家吃晚飯時,不知怎地提起了日月潭這個話題。

我才說了句今年又報名橫渡了,爸爸火氣就來,罵我:

「妳也差不多一點,整天就聽妳搞這些游泳啊,潛水啊,妳已經曬得跟黑鬼蕃一樣了還不甘願嗎?妳怎麼就不會去做一些正當的活動?」

 

媽媽看不下去,就支援我:

「什麼叫做正當的活動?她是哪裡不正當了?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曬黑就曬黑,她每次來你每次講,煩不煩啊你!」 

然後她忽然話鋒一轉,對著我說:「喂,報名截止了嗎?不然今年我也去好了,免得一天到晚被人唸東唸西的…」

 

全場的人,包括我爸我哥我大嫂,還有我,聽了那眼睛都瞪好大。

爸爸說:「事情有分對跟不對的兩種,明明是不可以的事,妳偏要去做?妳別亂來我告訴妳!」

爸爸不說還好,一說媽媽就決定了:「對或不對不是你判斷的?啊?你以為全世界就你最大?算了吧你!」

 

媽媽於是當場對我下命令:「妳明天一早就去替我報名!聽到沒有?」

我面有難色,推說:「報名?不要啦。而且人家搞不好報名期間老早過了,我很久以前報的…」 

媽媽很生氣地說:「少來,叫妳幫個忙囉嗦半天,我明天打電話去報名就是了,妳以為我非得求妳?」

 

那天晚上,好好的一餐飯,想也知道就這樣不歡而散了。

我原本以為媽媽當時在氣頭上,因此氣話說說罷了;這幾日,她沒再和我提起這事,我猜想約莫是她已經忘了。

 

結果呢,今天下午四點多時,大嫂打電話來,說媽媽剛剛告訴她,她上星期五請人去替她報名了。

我嚇一跳,說那怎麼辦?她說我哪知道,這妳們家的事,妳捅的摟子,妳自己去解決,別來煩我! 

 

掛上電話後,我一直盯著電話看,想打個電話回家,但實在是沒勇氣跟媽媽說話。

我太了解她了,只要是爸爸反對的事,她絕絕對對會去做的。

這下子真麻煩了!她年紀那麼大了,那潭水那麼冰,萬一出狀況那怎麼辦?

還有一個多月,慢慢再來勸她吧。可是,她要不聽呢?那我不被所有的人罵死?

 

唉,我不過想游個日月潭而已,怎麼會惹出這麼大的風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