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為什麼,這陣子怎麼樣也不想寫部落格。

 

不是沒空。眾所皆知,我這個人別的沒有,時間倒是多的是;

 

也不是沒題材。真要寫,不管是喝杯水或吃個飯我也可以拉拉雜雜寫上一堆,我想這你是知道的;

 

更不是情緒問題。我個人認為,心情好不好跟寫文章是兩碼事,想寫時,就算股票連跌三天停板也照樣寫。

 

 

 

 

李敖曾說:「寫文章,不能等到有了靈感再寫作;如好比妓女,不能等到有性慾才來接客」。

 

我始終將這句話記在心裡。

 

雖然我不是什麼作家,寫的也不是什麼曠世鉅作,但我還是期許自己在部落格裡寫的東西能更上層樓。

 

因此有時候,儘管毫無把握今天能寫出什麼文章來,我仍總是按下性子,強迫自己先擠些東西出來再說。

 

 

 

 

之前這樣土法鍊鋼的方法還滿有效的。

 

每天,如果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則在固定的時間找個地方坐下,打開 Notebook,接上滑鼠,

 

於是一開始還沒有什麼思緒的頭腦,往往在打幾行字出來之後,心漸漸的沉靜下來,

 

而當浮躁的心情被穩住之後,自然而然地,文章便順序地能寫出來了。

 

 

 

 

但最近有點怪。

 

即使心裡知道到有點抗拒寫東西,但我這人律己甚嚴,無法姑息自己不想就不寫,因此仍嘗試著寫。

 

我習慣寫部落格的時間,是在每天中午,人還在外面,趁著等下午上課的空檔,犧牲吃飯時間而寫的。

 

可是這陣子,就算在電腦前勉強撐個半小時左右,腦中還是保持一片空白,打出來的句子不知所云,

 

搞了半天,文章沒寫成飯也沒吃到,兩敗俱傷徒勞無功,終究只得關上電腦,黯然離開。

 

 

 

 

所以說,我常常很佩服那些定期得刊出文章,通常是一星期一篇的專欄作家。

 

你別小看這事。固定一星期要寫出一篇文章是相當大的壓力,沒有絕對的功力和耐力我想是作不到的。

 

光是沒有任何人催稿的部落格,就讓我驚嘆時間過得太快,怎麼上一篇才發,一眨眼竟又過了五,六天了?

 

在寫文章的這條路上,靈感永遠不足,情緒始終起伏,唯有時間,如急急如律令般地逼得你直喘不過氣來。

 

 

 

 

看到這裡,也許你納悶,這人是怎麼回事,寫不出來就休息啊,哪那麼多廢話?

 

唉,這還不全都為了你!

 

這陣子寫的東西少,來的人跟著少,肯寫回應的人更少,讓我惶惶然不知如何是好。

 

我怕我再不寫東西,一個不小心或許從此你就不來找我了,因此硬著頭皮擠出這麼一篇莫名其妙的文章來。

 

 

 

 

哪,看明白了沒有?

 

一切全為你囉,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