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去游泳時,從更衣室換好泳裝走出來,

恰好對面的男更衣室也走出兩位男生。是不認識的的陌生人。

 

我們游泳的這些人,天天差不多時間的,固定就那幾個,

彼此都很熟。所以見有新人出現,我難免好奇的多看了一眼。

 

「早。」我向來很大方的,先開口打招呼。

「早。」對方楞了一下,兩人也很客氣的點了下頭,回了禮。

然後我們一道走下階梯,到游泳池去。

 

看了下泳池,僅剩一個空水道。其餘水道都已經有人游著了。

於是其中一位就和我說:「小姐,可不可以和妳一道游?」

我當然說好啊。游泳池又不是我開的,為什麼不好?

 

對方先下水,我等他游了二個人身距離,再接著下去。

他游蛙式,因此我也跟著游蛙式。

起先很和諧,他游了過來,我游了過去,沒什麼問題。

 

可是游了沒幾趟之後,開始感覺有些不對了。

照理講,兩人同游一水道,交會時,會稍微地往側邊游開,

避免踢到或撞到對方,這是禮貌。

 

但是,我發現每回錯身時,他的手指頭會輕輕地碰到我的身體。

一次是不小心,二次是沒注意,三次就是找死!

 

我最瞧不起這種私底下搞小動作,暗地裡耍陰的小人了。

根本不配稱為男人!

 

死色狼!你今天是死定了!

 

我很快地游到旁邊另一水道去,變成雙人平行游。

我們兩個的游泳頻率差不多,幾乎同時間游到池邊,

然後同時間再旋轉回身,往另一頭游去。

 

每逢到達池邊,他看我一眼,我也看他一眼;

他對我微笑,我也回敬他笑了一下。

我心裡想,趁現在能笑時,你儘管笑吧,看你待會兒還笑不笑!

 

繼續游。

 

游了快一小時,我看他游的速度有漸漸慢下來的趨勢。

好!很好,這下你真的跑不掉了,認栽吧你。

於是我調整我的速度,他快我就快,他慢我也跟著慢。

一直緊緊跟著他身邊游。

 

他誤判情勢,以為我是個花瓶,是個游不了幾趟就會上來的女生。

可惜他錯了,而且這個錯犯得還真不小,居然膽敢找我麻煩!

也不去探聽看看我杜賓狗,是怎麼樣一號人物。

 

水道這時已淨空,整個泳池只有我們兩個人游著。

平常一起游泳的同好,坐在池邊的涼傘下,全都注視著我們游。

別忘了,岸上還有他的朋友在,也跟著一塊兒看好戲。

 

那麼多人盯著看,他說什麼也不能停下來。一旦停下,他就輸了。

游不過一個女生,而且還是個穿比基尼的女生,

如此畢生的奇恥大辱,我看這個臉他是丟不起。

 

若只有他一人,沒人認識他,那沒話說;可他還有同伴在的。

這年頭,早就沒什麼朋友不朋友的,這種千載難逢大笑話,

要人家閉嘴不提,除非拿個三,五萬遮口吧。

 

於是大家等著看這場面如何結束。

 

我不讓他休息,仍舊緊緊地跟著他旁邊游,讓他甩也甩不掉。

一旦游到了池邊,我雙腳用力一蹬,隨即轉身又游了回去。

他連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硬著頭皮,也只能拼死跟著游過來。

 

最後他終於體力不支,放棄了,爬上岸來,人人微笑地盯著他看。

這下糗出大了,他連一分鐘都不敢逗留,拿起毛巾趕緊逃離現場。

 

抬頭看鐘,哈!我整整跟他耗了一個小時又四十五分鐘!

開玩笑,我每天游泳游假的?

 

等我上岸後,我們一起游泳的一位太太是這樣說的:

「男人就是這樣,剛開始衝很快,到後來就沒有力,沒有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