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知道我不是什麼偉大人物,近況或許沒什麼人想知道,寫這樣的標題未免有些小題大作…

但,我就喜歡在部落格裡面把自己捧得高高地,把自己搞得好像很偉大這樣。反正我自己的部落格,應該沒什關係吧。

總之呢,好一陣子沒寫部落格了。因此,我大膽假設一定有很多人都很想知道我最近幹什麼去了,特此專文報導。

 

首先,感冒了一段時間。

認識的人聽到我說我感冒了,十個有九個都訝異地問:「妳不是每天在游泳嗎?那怎麼…」

我實在搞不懂游泳跟感冒有什麼關係?

就好像賣陽春麵的不表示他就不喜歡吃牛肉麵一樣,一碼歸一碼,彼此不相干的不是嗎?

 

起初,發燒頭痛流鼻涕整得我七零八落。所有流感症狀全出現過一輪後,狀況趨於穩定,以為感冒已經好了;

沒想到白天時一切正常,但每當太陽下山,傍晚約五六點時,身體就開始微熱,渾身無力發冷,

我強烈懷疑此感冒病毒是貞子化身,晝伏夜出,天天如此,持續了快兩個星期,昏昏沉沉一直到這兩天才恢復正常。

 

接著,連續吃了三攤尾牙。

 

不只你嚇一跳,老實說,我也覺得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一轉眼又到了吃尾牙的時候了。

我發現不管平日多麼一板一眼的老闆,到了吃尾牙那天,便自然而然搖身一變成為全世界最感性的動物。

平時見了員工,向來不可一世的大老闆,可在尾牙上台致詞時,硬是有辦法不停地鞠躬哈腰感謝這個感謝那個;

逐桌敬酒時,更和那員工們勾肩搭背彼此稱兄道弟的,面不改色什麼肉麻噁心的話都講得出來。

 

前晚吃的那攤才真是經典。

那是一個擁有九間餐飲連鎖店的尾牙。

你也知道餐飲服務業的員工通常是二十來歲活力充沛的年輕人,吃飯時又唱歌又跳舞,人人忙得不亦樂乎。

 

到中場時,不知哪位天才員工想的點子,把去年每個分店所發生的故事串成一起,放起了幻燈片。

影片內容均是和每位員工息息相關的生活點滴。

包括去年的尾牙,新年端午中秋等等大節日在店裡所辦活動的紀錄,

還有去年這一年間,有誰結婚有誰生小孩,有哪些新人進了公司有哪些舊人離了職等等。

 

於是乎,每當一個畫面出來全場就尖叫歡呼一次,高潮此起彼落,弄得整間餐廳屋頂幾乎快被掀開了!

最後呢,老闆上去致詞了。他紅著眼眶講得句句真情感人,只見台下的年輕小朋友們個個熱淚盈眶,人人感動到無法自己。

我是局外人,因此原諒我實在無法跟著激動。只是,明明是吃尾牙,我怎麼看都怎麼覺得現場活像個佈道大會!

 

最後,題外話,這陣子我們那偉大的杜正勝部長不是說了句:「使用成語會讓人的思想懶惰」嗎?

不用懷疑,我很肯定這個人腦子已經不清楚了,否則不會說出這種令人聽了很想從他頭上巴下去的豬腦話!

就說【熱淚盈眶】這四個字好了。

好好兒的成語我不用,難道我非得寫出【熱騰騰的眼淚堆積在眼眶邊,幾乎要流出來】這樣才算有勤勞地運用思想嗎?

 

好了,近況報導到此為止。

對遊記有興趣的人,請繼續觀賞下一篇「埃及遊記五」,是新的,剛寫好的;

沒興趣看落落長文字的人,建議立即轉台。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