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才八點不到,我人已在稅捐處門口等著開門要繳稅了。

我當然知道所得稅可以在家上網繳納,但關於稅的事情,你說我頑固也好,說我迂腐也罷,

反正我就是不肯相信網路,寧可直接到現場,旁邊多個人確認,就算得多花些時間,我也認為謹慎點絕對值得。

 

上星期,我已先過來稅捐處下載過所得資料,回去之後核對了一下,發現其中有尚有幾筆所得必須添補進去。

而我知道稅捐處一定會有工讀生幫忙報稅,因此我偷懶著,沒有事先在家裡將該更正的地方弄妥,

心想,反正只有幾筆資料而已,到時  KEY IN一下很快的。

 

可是,沒料到那支援的工讀生大概上課都在睡覺,完全不懂得該如何使用報稅軟體,更別說要將資料輸入了。

搞了老半天,什麼都不會,問這個問那個的,什麼鬼東西都沒辦法KEY 進去。

我當場臉色很難看,很想跟他說,你這樣子也敢來「幫忙」嗎?萬一幫人家把稅算錯了那怎麼辦?

 

原本不耐煩了,有股衝動想將桌上資料收一收,掉頭走人,乾脆拿回家後自己輸入後再上傳算了!

但念在他只是被學校叫過來出公差義務支援的,好歹總是給點面子;再說即使我離開了,被他「支援」的下一個人亦是倒楣,

當下心念一轉,捨己救人的大義精神立即浮現,開始從頭至尾不厭其煩地將報稅軟體的操作方式傳授予他。

結果,來之前我預計只要十分鐘便可以完成報稅的程序,為了這個很混的年輕人,憑白無故地耗了我五十分鐘!

 

好不容易到了最後,軟體終於走到了要繳稅的步驟了。

有兩種選擇:一為信用卡轉帳,一為金融卡轉帳。之前我都用金融卡繳納稅款,但這次不知怎地,我忽然想試試信用卡轉帳。

於是該填的地方填一填,很快地便完成今年度的所得稅繳交。

 

開車回家的路上,因為完成了一件心頭大事,心情頓時輕鬆許多,將音樂放得很大聲,很快樂地開著開著…

可是,這時我想到一件事:我用信用卡繳了稅,那我信用卡帳戶不就剩沒多少錢了?那究竟還有多少?

愈想心就愈煩,我這人一向一心不能二用,索性將車子停到路邊,馬上打電話和信用卡公司確認。

 

可是你知道嗎?光是接通這個電話,便花了我將近半小時的時間!為什麼呢?因為是語音作業的電話系統!

一打去信用卡公司,就被迫收聽了一連串的語音:要聽國語請按一,聽台語請按二,英語請按三…(最好以後再加上客語,原住民語啦!)

接著,再跟著指示,連續輸了一連串的數字:包括身份証字號,生年月日,信用卡卡號等等等等等。

中間還因為指甲太長而按錯鍵,只好重來好幾次的冤枉手續!  

 

我發誓,若有哪家信用卡公司,它的服務電話不轉接語音,而全由真人接聽的話,

那我保証,二話不說,絕對立即換卡! 

 

聽了老半天的語音,好不容易等到真人了。

查了我想訊問的問題,嗯,沒有錯,扣除所得稅後,我的信用卡帳戶額度只有二萬多塊錢。

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夠,當機立斷,於是馬上要求提高額度

 

但此時問題又來了,該提高為多少呢?帳戶裡錢多一點應該是有備無患,但額度太高的話,萬一卡掉了怎麼辦?  

這個其實是很複雜的問題,值得細細思考的;可惜電話的那端,客服人員正在線上等著我的回答。

因此我天人交戰掙扎了幾秒鐘,只好隨意出了個中間數目,然後等待客服人員的作業。

沒一會兒,客服人員便告知已經申請完妥,我掛上電話,再度開車上路。

 

回到家時,時間是中午的十二點半。

就為了一個繳稅,我一整個上午全泡湯! 明明是簡簡單單的一個繳稅動作,卻花費了那麼多的時間。

想想真是不值得,我的生命,莫名其妙全浪費在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