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家族聚餐,最後一道菜上的是點心壽桃。

我看了許久沒吃了的壽桃,有點興奮,於是忍不住講了個笑話:

 

小明的爸爸帶著小明吃喜酒。

餐後的點心上了壽桃,小明頭一次看到了壽桃,童言無忌很大聲跟爸爸說:

「爸,你看,桌上有好多屁股喔!」

小明的爸爸很尷尬地忙不迭和眾人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並斥責小明:

「小孩子亂說什麼?真是沒有禮貌!」

 

結果,當小明的爸爸將壽桃剝開,瞧見了裡頭包著的豆沙餡時,

嘻嘻地笑了出來,他低下頭很小聲地跟小明說:

「小明你看,這裡面還有大便耶!」

 

我一講完,全部的人都笑得很誇張。

覺得很好笑的笑的人有,不覺得好笑的給面子假裝笑的也有,

只有一個人沒有笑,那就是我爸!

 

其實最好笑的地方不在笑話本身,而是我爸當時的表情。

他面無表情的直直看著我,一臉大勢已去的絕望!

我猜想他心裡應當是感慨萬千,不懂他女兒怎會當著大庭廣眾講出這麼沒水準的笑話來?

唉,我也很不願意啊,那怎麼辦?就控制不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