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也就是三月,在部落格裡不間斷地發了八篇文章,平均一星期寫兩篇,成績斐然。

可惜後繼無力,進入四月,到今天都已經十七號了,才準備第二篇而已;看看前一篇還是三月底寫的,勉為其難湊成四月的文章。

忙嗎?你問。怎麼可能?「忙」這個字怎麼可能出現在我身上!

我這人不發文的原因還能有什麼?不就出去玩了嘛!

 

去了日本東北一趟。五天裡跑遍了仙台,山形,秋田,青森等東北四大縣市。

於是你不免好奇:不是從前待在日本那麼多年嗎?怎麼現在還成天往日本跑,難道玩不膩嗎? 

這就說來話長了。從前,雖然在日本待了五年多,但除了學校周遭地區之外,這些遙遠東北地方只能乾想,完全沒辦法去。

理由只有一個:沒有錢!

 

日本的消費高昂眾所皆知,一碗麵動輒二,三百新台幣,

當年唸書時,勉強應付基本的生活開支就已經很吃力了,遑論旅遊?

因此,現在生活有餘裕了,難免會興起一圓當年無法實現之夢想的念頭。

 

這趟去,是跟著旅行社出去的。

說真的,在此我不得不大大地讚揚我們台灣的旅行社,他們做日本團已到出神入化的境界,

精打細算地以最低廉的價格,讓旅客們享受到最好的餐點,最棒的旅館!

 

你要知道在早期,日本觀光業是很瞧不起台灣團的,一些高級的溫泉旅館臭著臉明擺著拒接台灣客。

但近年來日本經濟不景氣,台灣人卻依舊財力雄厚,因此這些高姿態的旅館業者不得不放下身段,拼命拉攏台灣團體。

這趟東北之旅的旅費為台幣二萬九。這個價格,若是個人去,大概只夠玩二天就花光了!

但台灣旅行團硬是有辦法精精彩彩地辦個五天四夜,天天吃好的住好的玩好的,讓花錢的我驚呼物超所值!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罵一罵美國那個自以為是的國家!

想去美國玩,辦個簽証除了得親自跑去在台協會面試,被迫乖乖地答了一大堆無聊的問題不說,最後還得如現行犯似地當場捺印畫押!

不僅勞民傷財,亦嚴重損害個人自尊。我真不懂世界那麼大,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還願意選擇去美國觀光?

我認為啦,若這樣不合情理的規定不改,就算布希發邀請函給我,也休想要我踏入美國國土一步!

 

扯遠了,再拉回來好了。日本東北可看的景點不多,唯一的賣點是溫泉,以及滿山遍野的櫻花和楓葉。

但花有花期,不是隨時均可欣賞;而同樣的行程,正值花季之旅費至少可比平日貴上一萬!

而我這人向來注重實際,有沒有花根本不重要,只要有美食有溫泉便行了,於是乎挑選最便宜的四月初堂堂出發了。  

整個遊玩過程沒什麼好寫的,拍了一些相片放這邊,有興趣的人請進,不收門票不用小費,敬請安心觀賞。

 

部落格一停下來幾天沒寫,發現竟然有些使不上勁,內心想表達的東西,隱約卡在胸口無法完整說出來。

整篇文章,若這樣也算是文章的話,有點雜亂無章,言之無物的感覺。

你若看出來了,那也別說破,看在交情那麼久的份上,給我點面子吧。

我保証,下一篇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