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中午和朋友約吃飯。

我不到十一點便到餐廳了,看看人還沒到,閒著沒事,便將筆記型電腦打開,想說多少看點東西也好。

不一會兒,服務生過來送水。外頭天氣好熱,這冰水送的正是時候,拿過水,我很豪邁地一飲而盡。

 

服務生大概沒見過女生這樣喝水的,知道我等人,於是點頭示意後忍笑著走開。

離吃飯時間尚早,偌大而寬廣的餐廳裡,絲毫不見人影走動,整個空間彷彿僅我一人存在而已。

餐廳的冷氣很涼爽,音樂很好聽,光線很充足,相當適合一個人安靜地看著電腦想自己的事。

朋友到時已是十二點半了,不知不覺中,時間居然一下子就過了一個半小時,不禁暗幸,用電腦打發時間真是方便。

 

吃完飯後,在等著上咖啡的空檔,朋友不解,又不是作什麼大事業,為什麼連吃個飯也要帶電腦?

我說,因為揹著電腦出門看起來很高級的樣子;何況,還可以在有人遲到時分散注意力,避免怒火上揚。

朋友訕笑,嘿嘿,妳哪需要電腦幫忙?妳臉上不就很明白寫著:我很高級,別碰我!這幾個字嗎?

 

說著說著,我把電腦打開,打算給朋友看我上回去清邁玩的相片。

可是,不知怎麼回事,我感覺到按鍵不大對勁。我沒有辦法輸入任何東西,不管是文字或者數字。

朋友說,八成是中毒了!我心裡毛毛的,但還是硬回了句,你少廢話!剛剛還好好的說。

又弄了老半天,不行!連線之後所有的畫面都沒問題,但就整個鍵盤沒辦法動!

 

見我急得滿頭汗,朋友小心翼翼地說:「要不要送去華碩修?讓他們檢查看看好了,我陪妳去?」

我心情相當惡劣,雖知人家是好意,仍遷怒於他:

「你幹什麼約好時間不知道準時?你要早一點到的話,我就不會開電腦,電腦說不定就不會壞了!」

 

火速趕到華碩的維修中心。工程師聽了我的描述,打開電腦,測試了一下,立即問我:「電腦有碰到水嗎?」

我腦中忽然浮現出中午抵達餐廳時,服務生端水給我的那畫面:

當時我由服務生的手接過杯子,那水杯由電腦上方略過,滴下了一小顆晶瑩的水珠…

可是,可是我馬上擦掉了啊!對於電腦的突然故障,此時心裡雖然有點譜了,但還是努力地說服自己,不可能!

 

照理說,我該老實地將中午的情況講給工程師聽,但我為辯護自己而習慣性說謊的毛病一時改不了,

面不改色斬釘截鐵地回答工程師的問題:「沒有!電腦絕對沒有碰到水!」

 

華碩工程師理都不理我。

他用個尖尖的小鉗子將鍵盤輕輕撬開,很仔細地搜尋了一下,隨即指著一個水漬部位:「喏,這裡!很明顯吧。」

他解釋,因為水滴了進去,造成鍵盤沾粘,因此Crtl鍵被卡住,所以怎麼樣都無法輸入東西了。

 

我趕緊跳開水的部份,快速將整個焦點轉移,一連串地發問:

「那現在該怎麼處理?這台電腦還可以用嗎?會不會就這樣完蛋了?多久可以好?」

工程師面無表情:「把鍵盤換掉就可以了,十分鐘。」

於是,花了1082塊新台幣,結束了這場無妄之災。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這句話說的一點也不錯。

 

所以切記,去餐廳吃飯時千萬不要喝水,即使快渴死了也不要喝。

 

否則說不定解了渴,轉個頭卻流了更多的汗,而且,那汗還是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