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星期日(9/11),要去參加萬人橫渡日月潭活動。

 

聽說今年的報名人數超過17500人,是歷年之最,

因此主辦單位欲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其條件是:所有參加人員,都必須安全抵達終點才能獲認證。

 

就衝著「金氏世界紀錄」這名號,義無反顧地早早便報名了。

 

我是以俱樂部的名義,團體報名參加橫渡日月潭活動的。

全程共有3300公尺,約二個半小時可以游畢。

 

事先,先得通過考試:不靠池邊,一口氣來回游上半個小時,

這樣大約具備有1500公尺的長泳能力,才有資格報名。

 

俱樂部為了怕我們這這些人游不完全程,毀了良好名聲,

從上星期開始,就舉行魔鬼集訓。

起初每天游一小時,然後一天加游十分鐘,

一直到中途不休息,一次可以游上一個半小時為止。

 

通常我游泳一個小時已是極限;多了半個小時,簡直是要我的命!

每次游完上岸都腳軟,可是輸人不輸陣,

大家都這麼游,只能跟它拼了,不然怎麼辦?

 

今天早上,八點鐘,在泳池旁,開了場行前說明會。

 

先發下浮板。沒有這個浮板不准下水的。這是大會規定。

可是浮板大家都沒用過,很陌生,因此先得讓大家熟悉一下。 


 最左邊的相片,是正確的背浮板方法。

記得要穿過身體側背,若只肩背的話,很容易溜掉。

切記千萬不能掛在脖子上,否則被勒死的機會很大。

 

中間那張相片,是當你想休息時,將鐵製扣環勾緊,成一圓圈狀。

你可以仰躺用蛙腳踢水,或是如右邊那相片,轉過來當泳圈使用。

 

教練先說明了一些現場狀況,包括每50公尺就有一休息占板,

200公尺就有求生平台和救生員等等,有太多太多的安全措施,

因此淹死的可能性不高,除非你一心想自殺。

 

他說,最好用蛙式游,能夠的話,儘量用抬頭蛙,比較不吃力。

可是,若當你游著游著,前方的人突然停止下來,不動了,

那你最好快快地用自由式,由他側邊超車過去。

 

為什麼?因為他正在尿尿…你不閃過,保證緩緩感受到一股暖流…

這個大家不用笑,因為潭水很冰,人的生理反應,一接觸到冷水,

絕對會想尿尿的。說不定尿的人就是你!

 

接著他說,二個半小時游下來,大家一定會口渴,

因此每人發一瓶礦泉水,綁在浮板上,休息的時候可以順便喝水。

 

然後就有人說了,不用礦泉水,喝潭水就夠了。

教練說:「沒問題,只要你不怕喝到加味的,隨便你愛喝多少。」

又有人問:「可不可以帶啤酒?」

教練說:「可以,你要帶威士忌也沒人反對,但記得帶塑膠杯。」

 

教練又說,因為有將近二萬人一起游,就算我們全部同時下水,

換口氣一抬頭起來,就看不到任何一個認識的人了。

這樣休息的時候,會很無聊,沒人可聊天。

因此,他想了一個方法:每三個人綁一起游。

 

啊?什麼?三個人綁一起?那怎麼游?

 

教練說:「綁浮板啦,不是綁人!」

將三塊浮板,照以下方式連結,綁起來: 


前面兩位是游得比較慢的,後面那位就技術要好一點。

這個人得負責調整速度,前面游快就跟著快,游慢就跟著慢。

總之,將三塊浮板一直維持在水平面上就對了。

 

這次的團體共有二十人,加教練二十一人。

三女十七男,要分成七組。要大家自行分組。

那兩位小姐,年輕貌美,一下子便被選走了,就剩我一人沒人要。

男生當然找男生,誰要找個女的當累贅。

 

我看看這個,再看看那個,大家不約而同,抬頭看天空。

 

「妳穿比基尼,我就跟妳綁一起。」終於有善心人士開口了。

教練聽到了:「注意,這是公共場所,請勿調戲良家婦女!」

我是良家沒有錯,但什麼時候變婦女了?

 

「拜託,妳游那麼慢,游個泳好像在練瑜伽,誰要跟妳綁?」

我還打太極哩!

 

喂喂喂,我拉筋不行嗎?去問問教練,游慢可是最上乘武功。

我正常速度1000公尺游二十分鐘。最近想塑身,游泳當伸展用。

不信你用四十分鐘游1000公尺看看,包你沒200公尺就沉下去。

 

教練又問,十二點左右活動就結束。

可是遊覽車是包一整天的,那下午的時間,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

想到哪裡順便玩玩去?

 

「玉山!」有人說:「我們去攻頂,上山下海一天給它完成!」

大家紛紛鼓掌叫好,真是個好提議。

說真的,物以類聚,會跟我混一起的,大抵上都正經不到哪裡去。

「可以可以。」教練說:「記得帶裝備,順便去警局備案一下。」

 

「那還有沒有什麼其它問題?」教練問。

 

我說,還沒有人和我同組。教練說,那不然妳不要參加好了。

大家又異口同聲,對對對,她不要去比較好;

不然搞不好就因為她一個,金氏世界紀錄認証失敗!

 

這什麼話?

 

「我等一下作個籤,」教練說:「打Ⅹ的那兩個倒楣鬼就跟妳!」

這又是什麼話?

 

「沒有問題的話,散會!」教練說:「別忘了去投保意外險。」

 

還沒出發,我就已經覺得很好玩了;希望不要有颱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