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十八日下午,打扮妥當後,興高采烈地到達機場,

預備參加同學會。

 

沒想到出了關,在免稅店晃來晃去時,突然發現,

鞋,子,壞,了!

 

這一驚非同小可,立即四處尋找哪裡有鞋子可買。

問了半天,很抱歉,機場沒賣鞋子;真要買的話,

有!精品店BALLY那邊有。

 

於是趕緊跑去了BALLY店裡。 

問了裡面漂亮的店員,

有沒有我可穿的鞋?

她笑盈盈答道:有啊有啊!隨即拿了雙鞋過來。

那還是店裡頭最便宜的一雙,不過就簡單的帆布鞋嘛,

竟然索價新台幣八仟元整!

 

什麼?別開玩笑了!我又沒毛病,當然不可能買。

不過,鞋子裂成這樣子,連走路都明顯成問題了,

還是得稍微處理一下才行。

 

這時已開始廣播登機了。 

我很快地想了一下,跑去找華航的地勤人員,請他們幫忙。

他們要我先上機,等候佳音。

 

上機後,非常有效率的,不到十分鐘,美麗又大方的空中小姐,

便拿來一梱膠帶給我。

她還不忘跟我說,這是他們用來綁鬆掉的行李專用的特黏膠帶,

因此相當牢固,要我放一百二十個心,鞋底絕對不會再掉下來的。

 

我抓起還穿著鞋子的右腳,一圈又一圈地,

狠狠地將鞋底和鞋身梱綁在一起,然後試著走走路看看。

雖然看起來好像鞋子綁了繃帶,非常地給它詭異無比,

但實在是太好了!活生生地省了我八仟塊!

 

穿著這雙獨一無二的,綁著繃帶的鞋子,東奔西跑地過了兩天。

走的好好兒的,也就沒想要去買雙新的換了。

只是每個看到的人,都會好奇的問了原因,然後哈哈大笑。


 原本只有右腳出狀況,沒想到第三天在雪地裡,左腳也不行了。

一隻腳綁繃帶還好說,兩隻都這樣,就有些說不過去了。

只好將這雙跟了我五年的愛鞋,忍痛拋棄在異鄉。


 

我發覺,自從開始寫網誌之後,周遭的事物都相當賣力配合演出。

就連穿了幾百年也穿不壞的鞋子,也許是擔心我沒題材可寫了,

竟然選擇以如此戲劇化的方式和我說再見。

 

僅以此篇,向我已掛掉的紅色靴子致上無限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