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方相片之美麗女子,為台中【李記蒸餃世家】」老闆娘。

這場景是在店門口,適逢午間用餐時刻,客人暄嚷不已。

她站立著,手上拿著剛桿好的餃子皮,正忙著包餡。

 

這家蒸餃店,在台中赫赫有名,且全省僅此一家,絕無分店。

它的蒸餃,每一粒均是現場桿皮,現場包餡,現場蒸煮,

美味到極點!

去台中,若沒吃到此家蒸餃,白去了!我說真的。

 

這篇文章之重點不在於討論蒸餃好吃與否,而是老闆娘的裝扮。

我每回來吃,總見她化著仔細精緻的妝,穿著頗有品味的服裝,

站在店的外頭桿面檯邊,手腳俐落一粒粒地包著餃子。

 

據朋友說:她天天妝化得漂亮無瑕,衣服更是幾乎 一天一套!

我得強調一點:

此張相片是我去吃蒸餃時,恰好帶著相機,順手便拍了下來。

並非特別為了要拍照,她才刻意打扮如此。

 

我們印象中,凡是作這類水餃麵食等等熱食買賣的的老闆娘,

通常是穿件處處污漬,領口都已洗到撐大的衣服,

帶著滿臉倦容,面無表情,無奈地重複著相同動作的吧。

 

真的很難將一位這般注重自己外表形象,神采奕奕的女性,

讓她和「蒸餃」這行業連想在一塊兒…

 

然真有此人,有本事日日不厭其煩地打扮著自己,

且面帶笑意地,耐心專注地做著她的工作。

 

我個人看法:這是一種對生活十分尊重的態度。

 

在台灣,很可惜的,這種應具備的基本禮儀卻緩緩喪失…

我們這個社會,除了應公司要求,

女性不得不穿著套裝,男性則得規矩地穿上襯衫之外,

很多人並不在乎自己的外表裝扮。

 

舉個最明顯的例子好了:

 

參加婚禮時,有多少人是隨意穿著條牛仔褲便輕鬆赴會的?

司空見慣積習下,成理所當然之依循,習以為常,

便見怪不怪,沒有人覺得此裝扮有任何的不妥。

 

但仔細一想:結婚乃當事者一生之大事。

而你受邀入場,雖不致於得隆重盛裝,

但最起碼也得稍微細心打扮一番,

以示對當事人之尊重,同時也代表你個人的修養。

 

曾經有個機會,在一個夏日傍晚時分,去了某間大學的學生宿舍。

 

令我十分驚訝的,幾乎有七成以上我所見到的女大學生,

或將長髮用個大大的髮夾固定,或就任意頭髮零亂不一,

身著T恤短褲,腳上踩雙拖鞋,趴踏趴踏地發出聲響,

三三兩兩地挽著手,興高采烈逛夜市。

 

大學時代,是任何一個女孩最最洋溢的青春燦爛歲月呀!

這樣純靜清澈的美麗,卻可惜被糟蹋在不自覺地邋遢中,

無辜地平白地一絲絲溜走消逝…

 

或許有人認為我言之過重。

 

但實際上,學習良好正確的美姿美儀,是項非常重要的課題。

這在書本上沒有教的,得靠自己去領悟體會。

台灣人在國際上經常搬不上抬面,

個人認為外表裝扮因素佔了極大影響部份。

 

在年輕時候你是如此,出了社會,照舊是這般不注重外在形態;

此時,不論你工作能力如何強勢,工作態度如何賣力,

有一天,很有可能硬是被其它懂得裝扮的同事給強壓了下去!

 

再回篇頭看看上面所刊相片之老闆娘吧。

即便你只是不小心路過她身邊,

任誰都會忍不住地多看一眼,

訝異想著:「咦?這小姐當真是…」

 

穿著打扮這事,說難便難,說簡單亦簡單。

端看你自己是否真心想改變成為一位優質穿著人士。

若不懂得如何裝扮自己,找個你認為值得的目標跟著作!

久而久之,你便在不知不覺中將學習目標對裝扮的品味,

逐漸移植至你自己身上。

 

看到這裡,難道你不心動想要成為一位因你的穿著打扮,

讓人看了便打由心裡讚嘆不已的人嗎?

考不考慮?

看你自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