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男的,我注意他很久很久了。

 

他是我朋友的朋友,因此間接地他也知道有我這個人。

 

可是很討厭的是,儘管彼此認識了快一年,交情卻僅止於碰面時點頭打招呼的程度,一直苦無進一步聊天的機會。  

 

 

 

昨晚去吃飯時,好不容易被我看到他正在餐廳一隅看著報紙,於是我很快地靠過去坐下來。

 

然而因為實在是不熟,因此剛開始時,他有點尷尬而我有點緊張,不知道要找什麼話題才能快速進入狀況。

 

後來我想,男生應該對電腦都有興趣吧,講網路應該錯不了。所以就跟他說:

 

「我常在這裡上網耶,你下次出來吃飯也可以順便把電腦帶著,反正待在家裡還得浪費冷氣跟電費不是嗎。」  

 

 

 

果然,他很好奇而且訝異:「哦,真的嗎?這裡有無限網路?我從來不知道這裡可以上網…」

 

然後我就一副很老大姐的口吻說:「我不會騙你的啦!這裡人又少又安靜,來這邊絕對比家裡好上一百倍!」

 

聽到如此,他馬上更進一步積極追問:「那速度呢?很快嗎?」我為了怕他不來,於是趕緊說:「快快快,跟我家裡一樣快!」

 

他說:「真的?妳家裡裝的是多大?」我說,我前陣子才改的:「2K。」  

 

 

 

他一臉狐疑,兩個眼睛瞪好大:「2K?」

 

「嗯啊,就是嫌太慢才特地改的。」我很得意地回答。( 你真該看看我當時那不可一世的臭屁德性!)

 

我那時還不知道自己說錯了,心想他是不是聽不清楚才用那鬼表情看我,於是斬釘截鐵再講一遍:「2K!」

 

「是2M 吧?」他有點遲疑地說。  

 

 

 

然後我就知道糗大了。不過講都講了,也沒辦法再說什麼辯解,只好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地僵在當場。

 

接著,就聽到他哈哈哈哈哈中氣十足地狂笑,並且誇張到整個人倒在沙發椅上拼命捶椅子…

 

如此丟臉的局面之下,最後我當然是草草結束談話,趁機落跑為上策。  

 

 

 

但我還不死心!人總會犯錯的,不犯錯的不是人。跑去問了朋友:那個人有說我什麼嗎?

 

朋友說,沒有耶,妳幹了什麼好事?於是我就把這糗事告訴他,然後忐忑不安地問:

 

「你覺得他會不會認為我很笨?」

 

「不會!這個妳可以放心。」朋友說:「他不會認為妳笨,他只會認為妳是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