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18,我赴日參加同學會。

當天飛抵日本後,再輾轉換車至目的地時,已是晚上九點多了。

 

我學長說好來車站接我。因此下了車後,顧不得手上行李有多重,

我腳步飛快地,上上下下了一個又一個階梯,迫不及待出了月台。

 

遠遠地我便看到他了。

 

他戴著紅色的棒球帽,脖子圍了條墨綠色圍巾,穿了件黑色夾克。

七年沒見,感覺反而更好了。男人就是可怕在這點!

歲月在他們身上走得很慢,雖然年近四十,看起來依然英姿煥發。

要不是已經出了月台,我當時真想回頭上洗手間補一下妝再出來。

 

我知他看到我了,於是很開心跑出月台,嘴巴簡直合不攏地笑著。

他很快地走過來,滿眼滿嘴也都是笑…

那一剎那,我真有種想緊緊抱住他的衝動!

 

就在這時,我看到他身後跟著個小男生…

啊,他居然帶著兒子來!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下沒戲唱了吧。我真想哭!

 

他走到我面前,說:「好久不見!」。我也笑著回他,好久不見。

然後他指著小男生說,這是我兒子。我眼淚忍不住就掉下來了。

 

他沒料到我如此反應,只好很尷尬地接過我的行李,說:

「好冷的天氣,先上車吧。」

 

然後我們步行去停車場取車。大家就悶悶地走著,再也沒說話了。

我學長走前面,我和他兒子兩人,跟在後面。

他兒子始終頭低低的不敢看我。

我心裡嘀咕著,糟了,這下子他回去會怎麼跟他媽說去?

 

到了車子旁邊,我和我學長兩人,先將行李放在後車箱內。

趁這時候,我故意問他了,不是要去飯店嗎?你帶小孩來幹嘛?

什麼時候日本這麼進步,飯店還備有遊戲室?

 

悲哀的氣氛維持不到五分鐘,他大笑:「哈哈哈,妳還是沒變!」

 

行李放妥後,我繞到車子左側方,打開車門,

赫然發現小鬼已穩穩坐在助手席上,連安全帶都扣好了。

我瞪了小鬼一眼,他連看都不看我。沒辦法,只好乖乖到後座吧。

 

上車後,我心裡揣測,他帶著小孩來接我,意思很明白;

就不知是他自己想帶或是我同學要他帶來的?

 

車子行進中,肚子好餓,好想吃拉麵。我說我們去吃拉麵好不好?

我學長沒回答我。側著頭輕聲問他兒子:「想不想去吃拉麵?」

小鬼使勁搖頭,說:「不想吃,我要睡覺。」

然後,我學長從後照鏡看我,作了個:「沒辦法囉~」的表情。

 

我真是火大!整個臉都沉下來了。

心裡想,廢話,現在都幾點了?這個時間,小孩老早該睡覺了;

天寒地凍地還把小孩拉出來,真不知你們這些父母是怎麼想的。

 

到了飯店,我學長好心想等我辦好入房手續才走;

我說免了免了,小孩想睡覺,請先走了吧。反正我又不是不會。

我知道我態度頗差,但原諒我吧。原先我並非準備這個角本的啊。

 

進了房間後,愈想愈覺得無奈,愈無奈就愈覺得肚子餓;

持續想了好幾回合,覺得實在是沒必要把自己搞得如此悲情,

於是又下樓去,問了櫃檯附近哪裡有拉麵店,就自個兒跑去吃了。

 

日本的拉麵實在是太好吃了,吃得我非常地高興,

心滿意足回了飯店。

進房間後,正打算洗澡休息了,櫃檯來了電話,

說有人寄放東西,請我下去拿。

 

下去後,才知道我學長在我剛剛出去吃麵時,送來一包東西。

打開來看,有一大堆的餅乾,暖暖包,即溶玉米速食熱湯,泡麵…

 

我當下好感動!

於是我又開始告訴自己,當初他沒有選擇我,

純粹是因為台日兩國沒有邦交,非他所願。

沒有錯,完完全全是歷史的悲劇啊!

 

噢噢噢,我想他還是愛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