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有個朋友突然打電話給我。

 

剛開始時,我還不確定對方是誰。待她一再提醒我一些細節,我才恍然大悟,啊,原來是妳呀!

 

這朋友是我在之前的健身房認識的。我們不是很熟,但曾在不經意聊天時,彼此都覺得頻率頗相同,

 

因此偶爾在跑步機或更衣室碰上了,便會刻意停下來聊一陣子。

 

 

 

 

我離開之前的健身房已經有五年了。換句話說,我和這個朋友失去連絡也有五年了。

 

沒想到她還記得我!

 

接到電話時,除了感到意外,我還有更多的驚喜和感動。

 

嘿,還有人記得我呢!這表示我的為人還是相當不錯的,能讓人有空時記起,甚至親自打電話過來。

 

 

 

 

我問她:「怎麼會突然想到我?」

 

她說:「嗯,最近在整理手機,把一些從來沒用過的號碼清一清,順便厲行一天見一位老朋友的計畫。」

 

噢,多麼溫馨的一個念頭啊!我聽了因此亦跟著興奮起來:「酷耶!那什麼時候才輪到我?」

 

她大笑:「就明天好不好?明天中午?」

 

 

 

 

我當然一口答應!

 

許久未見,何況人家是想起我才找我,彼此應該有很多話可說,因此我主張約在飯店的餐廳吃西式自助餐。

 

如此一來,不必擔心吃完飯後,還得換地方喝咖啡聊天,

 

而是可以大大方方地坐在餐廳裡悠閒地慢慢吃,再慢慢地聊啊聊。

 

 

 

 

掛完電話後,我迫不及待的打電話給大嫂,把這件事情告訴她,並沾沾自喜炫耀著:

 

「喂,妳不是老說我做人失敗,一個朋友都沒有?就偏偏有人隔了五年之後還記得我!」

 

「那沒什麼好驕傲的」只聽得大嫂冷笑一聲:「年紀大的人都會這樣,就是怕沒人理!」

 

 

 

 

隔天,我如約到餐廳和朋友碰面。

 

一見面,雙方不約而同都說:「啊,妳怎麼會一點都沒變!」接著便開始吱吱喳喳地敘起舊來了。

 

我們聊好多事情,從陳水扁到馬英九,從股票到基金,從石油到黃豆,什麼都聊,什麼都扯…

 

然後我不斷地在心裡面想著:這朋友人真好,我怎會忘了有這樣一個人了呢,以後該常常保持連絡才是。

 

 

 

 

開心地談了約半小時之後,她從手提包裡拿出一本雜誌,推到我面前,說:「哪,妳看看這個。」

 

我一瞧,都是英文,猛然之間不懂這什麼東西。

 

我抬起頭來,不解地看著她。

 

她解釋:「這些都是美國最新的科技,抗氧化劑妳聽過吧。」

 

 

 

 

瞬間,我的背脊一陣涼意,我的情緒整個盪到底!

 

不會吧?跟我見面的目的竟是為了這個?

 

看到這裡,或許你會搖頭,順便罵出口來,妳這人是不是白痴啊?

 

這種八百年沒連絡的人突然打電話約妳,不是直銷就是保險,這種事人人都知道的,妳是新來的嗎?

 

 

 

 

還有什麼話好說呢?一切都是我自找的!還認真相信什麼整理通訊錄,什麼一天見一位老朋友的計畫咧!

 

我真是可悲的單純的可以!

 

當初為了可以談久一些,特意安排了的西式自助餐,這下子要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了。

 

我不想說明我後來怎麼逃離餐廳的,總之最後搞得彼此都很難堪就是了。唉。

 

 

 

 

我反省自己,怎麼會開頭在接到電話時,壓根兒沒想到對方是為了直銷才來找我的呢?

 

果真如大嫂所說的,是年紀大了,怕寂寞了,因此偶有「朋友」找上門,欣喜若狂如中頭彩?

 

我真為自己到了這年紀還相信天底下會掉下來所謂的「純友誼」,感到無比的可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