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書店看到這本書,書名立即吸引我。

我非常想知道有錢人的腦袋裡面,

到底裝了些什麼東西?於是買了回來。


真是什麼人看什麼書…

 

所以一本書的書名是相當重要的。

 

就好像「擺錯位置的杜賓狗」,

取了這個名字,很多人看了心生好奇,便不自覺地靠過來一探究竟。

 

若有十個人問我為什麼取這個名字,我可以有十組不同的答案,

以當天的心情決定回答內容。

事實上,沒什麼特殊意義,純粹引誘人進來我的部落格觀賞而已。

 

這本書裡面,有些觀念很值得和大家一提。

因為我相信有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犯了同樣的錯誤。

 

「認為錢不是真的很重要的人,都是沒有錢的人!」

 

作者認為,就如同你常常說你的先生或太太,

男友或女友,合夥人或朋友,對你而言並非那麼重要,

那麼他們還會待在你身邊多久?應該不會太久了。錢也一樣!

 

有很多人常把「世界上還有很多事情比錢重要」這句話掛在嘴邊,

否定錢的正面意義,對你是一點好處都沒有的。

你一定要由心裡重視錢的存在,才會努力地去賺錢,

也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有錢人。

 

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

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作者問:想要得到成功的事業還是親密的家庭關係?

想要專注於事業還是開心玩樂?生命中要的是財富還是意義?

想要賺大錢或是做自己喜愛的工作?

 

窮人只會擇其一,有錢人則兩者皆要!

 

就如同我今天寫網誌。我究竟要寫些大家看了開懷大笑的文章呢?

或是寫些我心裡真正想寫的事情?我不要選一個,我兩個都想要。

於是我就得想盡辦法,找了很多事情來寫,盡量去想,盡量去寫。

 

賺錢也是一樣的道理。

有錢和快樂並非相互排斥,說有錢就不會快樂的人永遠不會有錢。

你若想要有錢,又想得到快樂,

那麼你將會拼命努力地去爭取,直到達到一個最完美的平衡為止。

 

這當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此作者這時又提醒我們:

成為有錢人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卻可能是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人生就會困難重重;

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許多人安逸於一成不變的生活,不想去改變它,

如此要成為一個有錢人,是不大可能的。

唯有挑戰現有的生活模式,更進一步積極向前,不斷持續學習,

才有辦法突破現狀,將自己的生活享受,推向更高層的境界。

 

看完此書後的心得感想:

神啊!我會改變我的想法的。請幫助我,讓我成為一個有錢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