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趁著禽流感鬧得如火似荼,我特採取逆向操作,

哪裡危險就往哪裡跑,關心體驗一下世界大事。

跑到了疫情頗為嚴重的地區:柬埔寨,視察民情,

順道小小參觀了赫赫有名的吳哥窟。

 

經常在國家地理頻道上,看到介紹吳哥窟的美麗景色。

可是,我偏不信。非要親眼看一下才甘心。

於是,花了五天時間,專程替各位細心查証之後,

在這裡告訴大家,是真的。國家地理頻道所拍攝的,全是真的。

 

那吳哥窟,相機焦點往任何方向一對,

隨便一拍就是張風景明信片。

 

對於吳哥窟的歷史,有興趣的人,請上網查資料。此處恕不贅言。

 

你若要問我感想?只有三句話: 

( Hot )

很熱 ( Hotter )

他媽的熱 ( Hottest )

 

那種天氣真不是普通的炎熱。

雖然氣溫約34度左右,並非難以忍受的酷熱。

可是吳哥窟曠野一片,四處是岩壁,沒地方可躲藏。

熱氣像層塑膠膜,無形地將我整個人完全罩住,幾至窒息程度。

 

加上眼見各處,人民生活困苦。

即便回飯店休息,心情亦無法完全放鬆,

我的眉頭心頭始終緊閉著。

 

儘管來往遊人如織,可我看不到任何笑容。

人人臉上堆滿愁緒,因是人同此心,

不僅天熱,心也灼,鬱悶著了。

 

唯一的笑容,只在當地兒童臉上驚鴻一瞥。

當他們賣出東西時,高興地天真地笑了出來的那一剎那。

 

如果你是考古學家,那非常歡迎你去一探究竟。

但我想大部份的人都不是吧。所以,良心建議,看看電視就好。

否則,想去吳哥窟,除非有過人體力耐力,行前請三思。

 

入境時,海關發了一張:

「入境旅客新型流行性感冒自主健康管理通知單」表格給我。

這麼長一串文字,不換行不喘氣,寫些什麼一下子真看不懂。

也虧衛生署想得出來,佩服佩服。

 

依說明,從今天開始,我必須連續十日,早,晚各量一次體溫,

以及紀錄這十天內,我每日的行蹤。

 

那就在網誌上報告好了。今天的體溫是36.2度。行動地點:家裡。




明信片(一)…………我拍的啦,有太多人誤會是真正的明信片


 

 

明信片(二))…………我拍的啦,有太多人誤會是真正的明信片


 

明信片(三) )…………我拍的啦,有太多人誤會是真正的明信片


 

明信片(四) )…………我拍的啦,有太多人誤會是真正的明信片 

 

 

明信片(五))…………我拍的啦,有太多人誤會是真正的明信片


 

明信片(六))…………我拍的啦,有太多人誤會是真正的明信片

 

 

樹根磐據古蹟(正面)

 

 

樹根磐據古蹟(背面)


 

感覺到那股難以言喻的熱氣了嗎? 


 

層層宮殿,婉延而上,彷若直至天頂。

究竟是誰,需要建造如此高聳巨殿?

 

 

要爬上古殿之石階,陡峭如垂直。上去容易,下來難。

後人特製一鐵桿,方便扶助下階梯。 


 

 石階寬度只有我腳掌寬,約20公分而已。


 

 

仔細看。中段部較有光澤。

這是因為吳哥窟初開放時,尚無任何機構管理維護。

參觀的遊客,均好奇的順手一觸摸所造成的。


 

現在,為了維修古蹟完整,特用繩子圍起。不讓旅客接觸石壁。


 

每位參觀的遊客,均對胸部感到特別興趣。

因此胸前被碰觸地晶亮。


 

古蹟前販賣紀念品的老翁


 

 柱子被自然侵蝕得已不堪一擊。再不維護,恐難再見昔日風采

 

 

吳哥窟販賣小物之兒童(二) 


 

吳哥窟販賣小物之兒童(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