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簡直是太佩服我自己了!

三心兩意嘮嘮叨叨了老半天,終於在昨天,完成了橫渡日月潭的壯舉。

 

昨日,清晨五點準時出發。好像要出國比賽似地,心情興奮莫名。

我的俱樂部,原本預計三十六個人同游,臨時打退堂鼓的人有五位,因此只有三十一人上車。

 

一路上,交通暢行無阻,全車靜悄無聲。因為起得太早了,所有人全睡得東倒西歪。約八點左右抵達日月潭。

報到之後,八點半下水,我上岸時是十點四十五分。總計在水中泡了二個小時又十五分鐘。

整個過程游得很順利,很舒服。氣候宜人,水溫適中,中途停下來休息了兩回合,毫不費力便平安游完全程。

 

上岸那一刻時,我自己好感動,很戲劇性地情不自禁眼眶紅了起來。

雖然沒有人歡呼讚揚,但心裡溫暖無比,然後我突然感覺我好喜歡自己…

 

我知道我沒什麼特別,和其它參加橫渡的兩萬多人一樣,都能全程游完日月潭。

但畢竟這樣的挑戰,是我人生的第一次;

而我能在已經不年輕的現在,完成這項之前一直讓我忐忑不安的任務,

說實在的,只能萬分感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了!

 

這次活動雖然圓滿結束,但以一個參加者的角度來看,這並非一次非常完美的活動。

總結的評語是,擠! 

此次參加人數據說有二萬多人,真的太多了,一個小小的日月潭景點,根本負荷不了這麼多人。

 

首先,報到時,雖然事先主辦單位已將所有參加團體編好號碼,好讓各個團體按照時間,依序下水游泳。

但問題是,游客們大多乘坐遊覽車由遠方來,抵達之確實時間無法預計,

而到了之後,又沒有地方可供集合休息,

因此多數均是下車之後,尚未等到可以下水的時間,便直接往朝霧碼頭前進,先下水再說了。

 

再者,因人數過多,下水後,整個日月潭裡面人滿為患,隨便一伸手一踢腳都打到人。

過程中,我除了游泳之外,還得小心翼翼注意左右前後的游客,這點真的比游泳還累!

 

最可怕的是上岸前。

此時已達終點,一大群人卻全塞在岸邊,上不去。偏偏潭深又踩不到底,站也無法站,只能繼續游。

這情景,遠遠看起來好像被魚網捕到的魚群,在被撈上去之前,或浮或沉地死命在網裡掙扎一般,很好笑的。

 

而照理講,這時不能再游蛙式或自由式,應該用踩水的方式,在原點踏步就好,

可惜並不是人人都會踩水,因此為求保命,只好拼命地你踢我我槓你,打得不亦樂乎。

我光是等機會上岸,就花了快十分鐘;而這短短的時間內,至少被踹了五腳以上…

 

上岸之後,糟糕,找不到人了!

整個場面跟逃難沒兩樣,人潮洶湧啊我的天!到哪裡去找我的團體呢?

於是乎,全身溼搭搭,又累又冷的我,赤著腳,穿著比基尼,狼狽不堪地像個遊魂,繞了整個會場一圈。

然而,上萬人當中,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只好拿杯薑母茶,孤苦無依地坐在路邊等候招領…

 

今早,看報紙時,看到南投縣長說,明年希望能突破三萬人參加。

我看了便搖頭了。

三萬人?別開玩笑吧。那一丁點兒大的日月潭,今年二萬多人,沒出什麼大問題,算是運氣了;

山路那麼小,大型遊覽車幾乎是寸步難行,萬一發生什麼事,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的,難道連這麼基本的常識都考慮不到嗎?

 

明年的橫渡日月潭,若三萬人參加的話,我把機會讓給別人,不去了!

 





因為沒有休息場所,因此下車之後,隨即就近在路邊更衣,檢視裝備。你看人人面帶微笑,相當高興。



 





出發囉!萬頭攢動的情景,頗為壯觀。好像十萬青年從軍的畫面,看了令人肅然起敬吧。



 





為了安全起見,大會規定每人必需隨身攜帶浮板。有經驗者,浮板上均綁了拖鞋,衣物,那是因為知道上岸後會一陣混亂,為防止赤腳僅著泳衣四處尋人,不雅且難堪,因此先作好萬全準備。拍照時我還心裡笑著呢,結果上岸之後,就笑不出來了…



 





快到終點了!你看看碼頭前有多少人!看熱鬧的,剛上岸的,等上岸的,整個岸邊水裡滿滿是人。就因為如此,阻礙了欲上岸者的空間。



 





上岸後,需經過水柱洗禮,把潭裡的髒水沖洗乾淨。我就在這裡紅了眼眶的,停了數秒無法言語,感動感動真感動!



 





上岸之後,人潮混亂成一片。找人的被找的,就只憑一隻隻旗子辨別。不只參加者,還有陪伴親友,數萬人當中,誰認得出誰呢?唉,怎一個亂字了得?



 





就連供應薑母茶的地方,也是擠成一團亂!但多虧有這杯,讓我不至於失溫。太感謝善良義工了。


 





當你在異地和親人走散,舉目無親,身無分文時,你會怎麼辦?沒錯,找派出所!日月潭唯一的派出所,那天成了最火紅的觀光景點,快被群眾擠爆了!管他什麼警察局不警察局的,大夥兒先吃飯再說!



 





游完之後,打道回府囉!可是所有的遊覽車全塞在山路上。只能用手機拼命連絡,眾人圍繞路旁,耐心等候。車子到了,規定只能停留十五分鐘,等不到人就得開走。因此大家乖乖等在路邊,誰也不敢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