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晨游泳時,一下水,涼洌的寒意瞬間沖醒了還昏昏欲睡的腦袋,好冷!

雖然泳池是經年保持二十六度恒溫,今天的氣候也並非異常的低溫,

但入水後,身體的立即反應,完全不加掩飾地告訴你:季節正在轉換,入秋了。

 

當然,不一定每個人都必需下水游泳,才知道秋天來臨;

稍稍細心一些,周遭種種自然景象之細微的變化,在在都讓人領受秋意的到來。

 

風吹的有些著急,當心安靜下來時,甚至可以聽到穿過耳際的風聲玲玲;

抬頭看天上的雲朵,互不相讓地你推我擠,大量且快速地移動得好疾;

泳池裡的水波,順著風的吹拂,盪漾著比平日更小範圍的層層波環;

空氣裡的浮沉物質均微帶涼意,用力呼吸時,鼻腔是久違了的乾淨清爽…

 

然,當嘴角碰到熱咖啡時略感一絲安慰,當眼眶潤潤溼溼地彷彿要流淚,

這時候,我突地心生惆悵,於是便開始憂鬱了。

 

通常,像這種場合,我慣用的字句是:本人心情欠佳,閒雜人等請迴避。

但今天,我只想把這些字眼代換成憂鬱二字。沒有什麼理由,就是想!

而我早已過了強說愁的年紀,因此除非真正有事讓我心煩,

否則我絕不允許自己擅用這個煽情的名詞。

 

我心裡是有事。

因為想到了十月一日,我就必需咬牙橫渡日月潭。

我想到了湖水那麼冰,也許比今天水池的水冰上八百倍,然後就開始害怕了。

 

我不斷地想,為什麼沒事給自己找這麼大的壓力來受呢?

這個壓力很明顯的比我想像中的大,大到讓我現在寫這篇東西時還有衝動想打人。

報名時信誓旦旦,義氣風發地誇口說什麼今年非游不可!不游不行!

言猶在耳啊。結果呢,眼看著再過半個月就得面對了,竟突然地畏縮了起來…

 

我知道應該沒有想像中的難。也許吧。但面對未知的局面總是讓我感到不安。

我的朋友,包括你,全知道我要去游日月潭了。我不游不行,但我現在不想游了啊。

其實,話倒也不能這麼說。我這人是這樣的,哪怕全世界都知道也無所謂,

只要有個理由,一個正當理由,我照樣可以毫不在乎地宣佈:本人不游了!

 

但問題就在這裡: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正當」理由來說服自己不去游!

害怕嗎?不!不要開玩笑了!我絕不原諒自己被這東西打敗。

而令人相當難堪的是,我唯一的理由偏偏就只有這個。

 

我可不可以問你一件事:你看得出此刻,我內心的掙扎與不安嗎?

你能讀到我全身上下無所不在的膽小加懦弱嗎?

你能保証不因此恥笑我外強中乾是隻超級大俗辣嗎?

最重要的一點,你能把這件事情當作從沒發生過,往後絕不再提起,並且,仍如之前那般喜歡我嗎?

 

我說這秋天確實了不起。

你看,它可以把平日耀武揚威的杜賓狗,頓時打成多愁善感的博美犬,

就可領悟大自然的力量絕不容輕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