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一星期寫不出東西來,快把我逼瘋了!

可我就是寫不出來,你把我殺了我還是寫不出來。

沒人規定什麼時候該寫,什麼時候停手,就我自己妥協不了自己。

 

天天日子一成不變,作夢起床上課下課,再吃飯睡覺又睡覺吃飯。

我能寫來告訴你,我睡了幾小時,上了幾堂課,吃了哪些垃圾嗎?

不行,這樣不行!

我必須得有點兒新鮮事,昭告大眾,才算負起社會責任。

 

我沒什麼專業,所以無法教授新知識傳承給各位。

我沒什麼目標,所以無法引導各位邁向康莊大道。

我沒什麼愛心,所以無法發揮人飢己飢之偉大精神。

我沒什麼見解,所以無法分享各位任何獨特心得。

 

教師節快到了,我忝為人師,然傳道授業解惑,沒一樣沾得上邊。

充其量察言觀色,猛賠笑臉,騙吃騙喝,收得費用,糊口飯吃。

每回拿錢時,手心直冒冷汗,不敢抬頭看學生,心虛到無以復加。

 

這心情和我寫網誌是類似的。

 

寫完一篇後,我總是不敢再看第二次,往往有股衝動想將它刪除。

寫的什麼東西啊?

無病呻吟,風花雪月,陳腔濫調,憤世嫉俗,混吃等死,就這些;

感人肺腑,泫然動情,溫馨感恩,震憾人心,曲盡其妙,我不會!

 

話說回來,往好處看,只要想到我只是條狗,根本不是人,

就比較能坦然釋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