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的柬埔寨行是和我大嫂一道去的。行前卻發生了一小挿曲。

現在是事後了,所以我才敢寫出來。

否則,就算和老天爺借膽子,我也不敢隨便說的。

 

事情是這樣子的。要出發的前幾天,我回家吃飯。

一進門,發現我大嫂滿臉是淚的坐在餐桌前。

我嚇一跳。問她怎麼了。

她說,剛剛出去7-11買汽水,遇到隔壁巷口有人辦喪事,撞邪了。

 

我大概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大嫂她原本就是這種體質的人。

我說那趕快,我帶妳去迪化街霞海城隍廟,讓廟祝收收驚。

我牽著她,準備出去,同時大聲喊著我爸媽和大哥下來。

 

可是就在這時候,大嫂開始不對勁。

她的雙腿快速抖動如鼓槌,兩隻手胡亂往空中揮舞,

淒厲哭號著:「我不要!我不要!」

 

當場我們全傻掉了。我們奮力地抱住大嫂,嘗試著想讓她停下來。

可是無能為力。大嫂拼命扭動掙脫,力氣大到沒有人能止得住。

她整整大哭了幾近五分鐘,才慢慢平靜了下來。

 

這時我媽說,快,叫計程車。我說計程車不會載的,得自己開車。

大哥聞言,趕緊去開車。我和我媽則扶著大嫂在門口等著。

她持續乾嘔,不停打膈。沒一會兒,大哥車子來了。

於是我們架著大嫂,快步進入車內。

 

這時候,又不行了。再一陣抖動,大嫂又開始放聲大哭。

她邊哭邊叫喊:「打電話給我媽!」於是大哥立即撥了電話。

大嫂一接起,只說了一句:「媽,救我!」。就沒法說話了。

她丟下聽筒,拿起面紙盒,整個頭埋在盒子上方,猛力乾嘔。

 

突然,只聽她幽幽地:「唉~」一聲,瞬間暈死了過去。

接著沒幾秒鐘,醒了。她人坐直,平靜地說:「沒事了。」

 

我們還是去了霞海城隍廟。可是那天是星期天,廟居然放假。

所以我們原車又開回家去。回家後,她便進房休息了。

沒人敢看她,沒人敢問她,也沒人敢再提這事。

 

晚餐時,她自己才說出來。

 

之前,她在她娘家也有過幾回相同的狀況。她的媽媽,四處問人,

結果去了苗栗一家廟,拿了符紙放在家中備用。

早上,當她打電話和她媽媽求救時,她媽媽立即燒了符紙,

然後,就化解掉了。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就接到我大嫂娘家媽媽的電話。

我和她娘家人,關係非比尋常。這有空再說。

 

她媽媽說:

「杜賓,妳們下星期要去柬埔寨這事,可不可以取消。別去了?」

「喔~~」我一時之間,不曉得怎麼回應。

「唉,妳們這些小孩不懂事。那種神廟古蹟,什麼幾千年的,

不曉得有多少妖魔鬼怪都在裡面,那種地方有什麼好玩的?

再加上小菱這種身體…到時候出了事,看誰能救妳們?」

 

我說那我和大嫂商量看看好了。她不去的話,我也沒關係。

 

之後,我和大嫂連絡。說了老半天,決定去那那廟裡擲茭,

神明答應可以去,我們才去。

 

本來應是兩人都去的,可是隔天,姪子學校班親會。

我這急性子又等不得。於是那天我一個人開車去了苗栗。

 

在途中,我心裡有些怕。擲茭是一拍兩瞪眼。

萬一神明不讓我們去,那難道就真的不去了嗎?

要那麼迷信嗎?還是要那麼鐵齒?

 

拿了香,我很虔誠地,合十,俯首。然後儀式開始。

 

拜拜不是都要和神明報告姓名,住所嗎?

我大嫂住處,也就是我家,是229號二樓。

而我我目前住的地方,是292號九樓之二。很相似。

前面的住址唸對了,後面的人名卻搞錯了,對不起來。

 

愈是想專心唸清楚,就愈難唸對。連續說了好幾遍,還是搞不定。

 

裊裊煙霧中,我重複不斷地像繞口令般,喃喃自語,

整個人都快神智不清了,好不容易才完整唸對一次。

那時天氣很熱,光是把這人名住址報告清楚,就弄得我渾身是汗。

 

接下來擲茭。一正一反的允茭才算神明答應。

可是我怎麼擲也弄不到個允茭。不是兩個反的,就是兩個正的。

 

這時心裡開始毛了。不會吧。神啊神,幫幫忙,錢都繳清了耶。

求救苦求難的好菩薩,我求求你,這次讓我去。

我平常作人那麼好,也從不害人的啊。什麼好話能說的我全說盡。

終於,不知道是第十幾次之後,擲到了個允茭。

 

於是我很高興地抽了籤,抽完之後,看了號碼,放回去。

(這是之前在行天宮拜拜時,那廟祝說的:

別人說不定也要這隻籤,所以看了之後,把號碼記下就可以。)

 

可是,當我放下籤之後,重新站好,

再要向神明稟報剛剛抽的是哪一號的籤時,居然,忘了!

 

年紀大就是這樣,轉個身就忘記。究竟是幾號呢?

想了半天,想不出來。沒辦法,只好再抽一次。好,這次記得了。

是這隻籤沒錯。心裡想,終於大功告成。拿了籤就可以回家了。

 

沒料到取了籤一看:「凶」!我的天。我全身無力。差點哭出來。

 

打了電話給我大嫂,跟她說明這些情況。

 

「現在怎麼辦?」我問她。

「不知道。」她說。

「不去嗎?」我小心翼翼地開口。

「當然去呀!」她罵我:「叫妳擲茭而已,妳沒事抽籤幹嘛?」

 

我說妳別再說我了,我煩都快都煩死了。

那不然這樣,妳在那邊跟我一起拜好了。我幫妳燃根香。要拜喂!

 

我一人坐在廟前石階上久久,設法讓心靜下來。

好一會兒,深深吸了口氣,站了起來,好,現在再重來一次。

 

我說:「剛剛是我心煩意亂,不專心,名字住址都唸錯了,

惹得神明您發脾氣。真是罪過。我知道是我不對。

現在重新請示神明,這次,麻煩請一定答應讓我出去,謝謝。」

 

然後,閉眼放手一擲。哈!允茭,可以了。

我不敢再抽籤。燒了紙錢,拿了一堆符紙,很安心地回家了。

 

什麼?你問我,那旅途中有沒有發生什麼狀況?

嘿嘿嘿,佛曰:不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ph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